世界之大

世界之大

Saturday, October 23, 2010

孩子不是牺牲品!!!

        今天出席了家乡佛友的亲戚的葬礼,但重点不在葬礼,而是于他们家庭伦理关系很复杂,我用了大概半小时才大约略懂他们家的家族关系(想必画起思路图起来,一定乱倒贴地)!咳~


        今天被邱老师邀去一丧礼吊唁,丧礼是在一祠堂举丧,但不知何事如此热闹,一祠堂联办三葬礼,一是跳楼自杀(芙蓉最旺的自杀地点-十四楼),一是劳碌过度,另一还来不及八卦,所以不懂,而我们吊丧的对象是劳碌过度的那位。


       死者享年五十有四,育有五男二女,拥两妻房,元配育五男,各已成家立业,但差不多各个夫妻关系乱得很,有的娶马来同胞为妾弃妻儿,有的16岁未成年未婚先孕,等等,;填房方面即二太是外遇,育有二女,仍求学(中学),不知何故,二太离他而去,留二女。大太闹翻,二太走佬,家离子散,本孩子已大,可享晚福,谁知耐不住来个艳遇,肩又得负多两孩子,现离世,孩子又不知往哪搁。


       咳~自己苦了就算,咎由自取,但连累的还不是这些无辜的孩子,家庭破碎的牺牲品,孩子们像烫手芋泥般,被抛来抛去,你推卸责任,我置身其外,咳~孩子们身心的阴影何其大!!!当中也被告知许多听了让人心酸的事情,孩子暴力倾向,孩子自闭等等,孩子告诉老师:“老师,爸爸妈妈晚上吵架,妈妈晚上走了”,“老师,是我(我的出现)害到爸爸妈妈吵架的!”,“老师,...”这一切的一切都是父母一手所造成的!!!


       邱老师是位正专研儿童心理学的老师,她告诉我说,一位真正的老师不是满口教学理论,所教出来的孩子几十科优等,而是一位沟通大师,与孩子的内心世界沟通。孩子们犯错,不是挥挥教鞭就了事,而是去探究孩子犯错的背后动机,犯错的心理,而大多问题学生都是缘由家庭的不良影响,破碎家庭的阴影,有的封闭自己,有的向同学施展暴力等等。

     
      师父也告诉我,这些缘由家庭背景的问题学生现在已见怪不怪,来临的以后将会习以为常,巴仙率也越来越高,因于人们对家庭观念越来越漠视,欢则合,不欢则散,理他孩子谁来料理,我脱身,我自由,我另寻佳偶便行!


     如果没全面准备好,没能力给予孩子幸福美满的家庭,没能力确保孩子能身心健健康康的成长,就请别把孩子带来这世界!!!孩子不是试验品,婚姻失败了,孩子就往垃圾堆里丢!!!


    我不是在写作文!!!
 

2 comments:

  1. 你說得對,沒有能力就千萬別亂來,閙出人命的話,受苦的還是下一代。

    從董老師那裏link進來的,原來你也老師。既然是同道,就連結你了^^

    ReplyDelete
  2. haha~nice to meet u too~thks for take notes on my blog y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