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大

世界之大

Sunday, October 3, 2010

相隔八年后的我们

九月假期正逢马来同胞新年,把大家都召回故乡了,
就连远在英国的卉韦也回来了~

大伙儿五人(卉韦、健辉、维健、琼文、我)兴致勃勃的要相聚,于是大家便空下一天的时间来个《芙蓉旧地重游一日行》~

第一站:Gunung Kanni
一座离城市不远的印度山,因为山上是印度庙特取印度山之名。对于我来说当然熟悉不过,但对于那几个书呆可说是新鲜事!上到山上不花三十分钟,可是下山却花了我们三小时,原因是我们 ...迷路了!!!

哈哈,都怪维健一直强调:“We are still young, everything must have a try!”结果我们就迷路了!咳,虽说这山我爬过好几回了,但山路还真的是首回,结果误打误撞的我们就困在山里山小时,分叉路很多,上山又下山,过河又跨谷,结果我们从山的最首端走到最末端!强~

这三小时内让我体会了很多很多,感觉很棒!你累了你拉我,我拉你,爬不上,又是推又是拉的,走走唱唱笑笑,仿佛只要大家在一起,什么困难也不是问题!真的让我感觉和感动很温馨,感觉到朋友之间的真挚,友谊即使相隔整整八年了,可是再度相聚的时候,一点也不陌生,不拘慬,不伪装,因为大家一起走过那段让人难以忘怀小学童年呀~



第二站:我家,明阁点心酒家
爬完山,也湿透了,于是便到我家洗澡去,肚子咕噜咕噜猛叫的我们加快洗澡速度,然后到明阁点心酒楼享用美味的点心!yummy,芙蓉最出名的点心~酒楼里看左看右,似乎全是一家大小的,或者是老安可老安娣在栔茶,唯有我们几个年轻的冬瓜,我们也幼稚的遐想起,四五十年后的我们会是如何,四五十年后大家老骨头的样子来这儿相聚栔茶的样子...问题是我们有那么长命吗?哈哈~




第三站:芙蓉培华小学
旧地重温,感觉很棒,很多事和物仿佛都没甚大的改变,仍然的壁画,仍然的乘法表,状元桥,千禧楼,篮球场等等等...虽然很多老师已退休了,校长也退休了,但以前教过我们的老师还在,虽说相隔八年了,但老师们的样子依然没改变,还是一样的年轻,笑容依然的灿烂!老师们见到我们的到访,反应也很热烈,一直复述当年的我们是如何如何的顽皮坏蛋,也颇感庆幸的,老师们都认得我,还记得我的名字呢~哈哈~高兴!

简简单单的一间小学,足以让我们流荡了三小时多,不是小学建筑物大的关系,而是回忆多的问题,很多很多的美好回忆历历在目,大家一起幼稚胡闹的场景不断在脑海里涌现出来,你的一点回忆加上我的一点记忆,就会冒出“是咩?是咩?哦,原来...原来...”感觉真的很棒,也让我看见老师的伟大及老师的影响,造就出怎样的学生,怎样的我们,要不是当年老师的管教严到一个地步,也不会造就我们班各有所长,各有各的大好发展前景。

看见老师们脸上迎我们为荣的表情,真的很感激当年老师们为我们无私的付出,为我们现在所拥有所掌握的技能打好牢牢的基础。老师们,谢谢您!




第四站:蜈蚣山
依依不舍的告别了母校,我们来到了四年级时出游的地方- 蜈蚣山!虽然面貌已经改变了不少,但那只象征式的“蜈蚣”仍屹立在那,八年前我们曾在那拍过团体照,八年后我们也在同样的地方重拍一次,当把两照片相比一下,大家真的改变了很多,也长大了不少~在这儿我们也不忘“还神”,哈哈,为我们成功征服印度山而还神~



第五站:午餐(Old Town 和 A&W)、Pakson及印度庙
本打算在OldTown吃午餐后便坐到七时与其他的同学meet,怎知卉韦突然想吃A&W的洋葱卷,结果大家又跑去A&W,吃喝完以后,又溜去Pakson打桌球,结果在临离开时,争取那三十分钟跑去芙蓉旅游胜地之一的印度庙参观,里面真的堂皇得很,就连捐钱的箱子也是用夹万,酷!真的偷也偷不了~






第六站:Kesinton Western Restaurant
七点了,是时候与其他的同学见面了,由于这聚会安排在星期二,很多都无法出席,但人数依然可观,因为我们是50人一班呀!哈哈~见了大家,看见各个的改变,变美的变美,变帅的变帅,大家虚寒问暖了下,就开始聊起一些不正经的话题,咳~这就是我们班..


玩闹了一整天,洗了澡,平静下思绪时,内心会心了一笑。老朋友们,谢谢你们在我生命力待过,陪我走了段难以忘怀的童年,愿我们的友谊永固,希望在未来的每个八年十年,都会想起对方,那个曾经一起走过的日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