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大

世界之大

Tuesday, October 26, 2010

佛曲《每年的今天》


                今早在爸的书堆里随手抽一本来消磨等待去机场接机的时间,是本慈济出版的月刊,看到了一篇名“每年的今天”这篇散文,也是一首佛曲。

     《每年的今天》 (可到youtube看看)
每年的今天
不只是生命開始的紀念
每年的今天
是母親鉛華洗盡的容顏

每年的今天
不只是生命開始的紀念
每年的今天
是父親雙手重疊的厚繭

給我順利成長的家園
為我幾度落淚的雙眼
那鉛華洗盡的容顏
最美的一張臉

給我遮風避雨的屋簷
為我承擔苦難的雙肩
那雙手重疊的厚繭
我每年的今天


親愛的世界像一個圓圈
將我圍繞在太多的感謝裡面
每年的今天 在吹熄蠟燭以前
許下這 為愛而來的心願

                                               手语

                文中所要传达的意义深远,“每年的今天”即每年的生日,年轻一代的都会借机往外溜,看戏,唱k,派对等,我也是一份子啊!咳~真惭愧!我们忘了妈妈为这天铅华洗尽的颜容,忘了父亲焦虑等待的心情。可惜接下来的三年“每年的今天”都会是考试周,所以回不了家,陪陪两老~可是愿未来的日子里,不管是每年的哪天,都是我们感恩父母的日子~

                上网找了找相关的资料,惊觉政宏学长也写过关于这歌的心得,名:每年的今天,蛮有意思的,特此分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