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大

世界之大

Friday, October 29, 2010

IPIK & IPPI宿舍参访团

      为了提高宿舍的管理素质,宿舍头儿就要求参访曾获得宿舍金奖的IPIK(Institut Perguruan Ilmu Khas)及IPPI(Institut Perguruan Pendidikan Islam),身兼副舍长的我也“荣幸”的成为05宿舍的代表去参访~

      由于两院位于雪兰莪州,离巴都大约四小时车程。一天来回都去了十小时,坐巴士坐到屁股都开花~大约6.30am我们便浩浩荡荡的出发了~抵达后,就进行交流,发表当宿舍的管理心得,活动介绍,及问答环节等,从中也得知了“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啊~哈哈~校规与我院大同小异,分分钟有的fight啊~


第一站:IPIK

      由于此团的宗旨只是纯粹参观宿舍,所以也不能对校园的大小作出比对,宿舍方面呢,很温馨,很有家的感觉,宿舍房间很阔,长度大约和我院差不多,但阔度多了个半倍,由于宿舍并不多,所以当院的学员读完两学期就得自行离开,到外租房。可是虽只待一年的时间,可是可看出他们对宿舍的用心,下重本钱设计房间,墙纸摆设不计本!每间房各有特色~

      相比起我院,就“统一”多了~哈哈~没太多的设计装潢,大家的房间皆清一色黄色,乌漆马黑的橱柜,石灰色的地板,粉红色的窗帘,真的很“统一”。





第二站IPPI
      由于女宿舍正值维修中,所以也禁止我们参访女宿舍,结果便到男宿舍参观,还以为可看看男生的“闺房”,结果就只呆在男宿舍楼下东望望,西瞧瞧而已,咳~不过据男生们参观后的心得都说和IPIK的相识,毕竟两院的距离不远,承包商想必也是一样把,因为其构造颇相识的~

      有一点值得赞赏这院的时,他们的执委很强大,一个小小的Biro Asrama竟然还有他的委员团,只拿来处理宿舍的大小事务,每星期四大扫除,每星期起码一次的Roll Call,听到他们这么严厉且麻烦的宿舍必出席活动,真的捏一把冷汗,怕讲师抄袭他们,每星期大扫除,每星期来个大召集,如果当真,真的会忙到吐咯~


小结:

      虽然他们的房间很大,房间很通风,房间很舒适,洗衣机很大架,饮水机很方便,电视休闲室很齐全,沙发没像我们的那么多洞洞,每间房一个晒衣楼台,系统管理很妥当,宿舍活动室有空调,等等等...

      不过吾爱吾寒舍,房间小到来容易打扫,洗衣机仍能容7kg的衣服,没饮水机不过有过滤器,电视休闲室仍能看新加坡台,沙发仍能支撑我的体重,下楼晒衣可运动,系统管理不妥当免去很多活动偷溜回家,宿舍活动室没空调可减少CFC,等等等...


哈哈,最好还是IPTHO!!!
我们已经很幸福了啦,不要嫌就好~

补充:参观这类政府的马来学院,讲究“Protokol”及礼仪的他们,当然少不了分发纪念品啦~笔记本,便条盒+便条纸,汗巾,午餐及茶点,还有外加院方支付我们的RM7零用钱,勉强低回我牺牲啃书考试的时间+屁股的痛楚啦~咳~
 

Tuesday, October 26, 2010

佛曲《每年的今天》


                今早在爸的书堆里随手抽一本来消磨等待去机场接机的时间,是本慈济出版的月刊,看到了一篇名“每年的今天”这篇散文,也是一首佛曲。

     《每年的今天》 (可到youtube看看)
每年的今天
不只是生命開始的紀念
每年的今天
是母親鉛華洗盡的容顏

每年的今天
不只是生命開始的紀念
每年的今天
是父親雙手重疊的厚繭

給我順利成長的家園
為我幾度落淚的雙眼
那鉛華洗盡的容顏
最美的一張臉

給我遮風避雨的屋簷
為我承擔苦難的雙肩
那雙手重疊的厚繭
我每年的今天


親愛的世界像一個圓圈
將我圍繞在太多的感謝裡面
每年的今天 在吹熄蠟燭以前
許下這 為愛而來的心願

                                               手语

                文中所要传达的意义深远,“每年的今天”即每年的生日,年轻一代的都会借机往外溜,看戏,唱k,派对等,我也是一份子啊!咳~真惭愧!我们忘了妈妈为这天铅华洗尽的颜容,忘了父亲焦虑等待的心情。可惜接下来的三年“每年的今天”都会是考试周,所以回不了家,陪陪两老~可是愿未来的日子里,不管是每年的哪天,都是我们感恩父母的日子~

                上网找了找相关的资料,惊觉政宏学长也写过关于这歌的心得,名:每年的今天,蛮有意思的,特此分享~


Saturday, October 23, 2010

孩子不是牺牲品!!!

        今天出席了家乡佛友的亲戚的葬礼,但重点不在葬礼,而是于他们家庭伦理关系很复杂,我用了大概半小时才大约略懂他们家的家族关系(想必画起思路图起来,一定乱倒贴地)!咳~


        今天被邱老师邀去一丧礼吊唁,丧礼是在一祠堂举丧,但不知何事如此热闹,一祠堂联办三葬礼,一是跳楼自杀(芙蓉最旺的自杀地点-十四楼),一是劳碌过度,另一还来不及八卦,所以不懂,而我们吊丧的对象是劳碌过度的那位。


       死者享年五十有四,育有五男二女,拥两妻房,元配育五男,各已成家立业,但差不多各个夫妻关系乱得很,有的娶马来同胞为妾弃妻儿,有的16岁未成年未婚先孕,等等,;填房方面即二太是外遇,育有二女,仍求学(中学),不知何故,二太离他而去,留二女。大太闹翻,二太走佬,家离子散,本孩子已大,可享晚福,谁知耐不住来个艳遇,肩又得负多两孩子,现离世,孩子又不知往哪搁。


       咳~自己苦了就算,咎由自取,但连累的还不是这些无辜的孩子,家庭破碎的牺牲品,孩子们像烫手芋泥般,被抛来抛去,你推卸责任,我置身其外,咳~孩子们身心的阴影何其大!!!当中也被告知许多听了让人心酸的事情,孩子暴力倾向,孩子自闭等等,孩子告诉老师:“老师,爸爸妈妈晚上吵架,妈妈晚上走了”,“老师,是我(我的出现)害到爸爸妈妈吵架的!”,“老师,...”这一切的一切都是父母一手所造成的!!!


       邱老师是位正专研儿童心理学的老师,她告诉我说,一位真正的老师不是满口教学理论,所教出来的孩子几十科优等,而是一位沟通大师,与孩子的内心世界沟通。孩子们犯错,不是挥挥教鞭就了事,而是去探究孩子犯错的背后动机,犯错的心理,而大多问题学生都是缘由家庭的不良影响,破碎家庭的阴影,有的封闭自己,有的向同学施展暴力等等。

     
      师父也告诉我,这些缘由家庭背景的问题学生现在已见怪不怪,来临的以后将会习以为常,巴仙率也越来越高,因于人们对家庭观念越来越漠视,欢则合,不欢则散,理他孩子谁来料理,我脱身,我自由,我另寻佳偶便行!


     如果没全面准备好,没能力给予孩子幸福美满的家庭,没能力确保孩子能身心健健康康的成长,就请别把孩子带来这世界!!!孩子不是试验品,婚姻失败了,孩子就往垃圾堆里丢!!!


    我不是在写作文!!!
 

Thursday, October 21, 2010

Klinik Kesihatan Batu Pahat



                Today I was just brought jiangyu-zai to the klinik kesihatan nearby Batu Pahat town for medical-check-up due to lecturer always advise her to have a check-up for her batten-looking body.

                For our own information towards Government’s service, every procedure surely must wait and wait and wait. If not wasting hours, we won’t able to meet DOCTOR.haha. But, suprisely and out of thought of it, about 1pm we arrive, but it seem quite quiet at there and even no patient at there.

                We all really shock about it, every procedure we go through as fast as “touch n go”, haha, not because of high efficiency of those medical staff but it’s because of there are no even patient at there. hoho.

                About hour, we settle up all medical procedure, while walking towards the lobby of the clinic, we so shock when we saw plenty of patient waiting at the waiting area, haha. Finally we realize that how lucky are we and the important of timing, hoho. So, if anyone wanna go for medicine, suggested time around 1pm.haha.
Wat a funny matter for us~

Monday, October 18, 2010

沾光的金牌


上星期本答应嘉士灵一同参加学院篮球赛,但因PNB的比赛,所以被迫提前补考,放了她的飞机,老实说真的很想打,但考试考到下午,所以也没法抽身了~咳~


不负众望,佳士灵他们也夺冠了~哈哈~预料之中的事,因为论球技,佳士灵可说是一流,再加上学妹们几位州手,夺冠当然轻而易举啦!哈哈~


本以为打打就算的他们,今早周会竟然会颁奖,由于参赛人数7/12,所以奖牌多了出来,江鱼仔及佳士灵便分一给我,哈哈~赚到,无名有份的金奖牌(虽然是塑料质地,但假假地也是金牌啦!),不赖,呵呵~谢咯!

九皇爷诞+汶宣21大寿



                本打算这星期回家,秀秀上回PNB Kuiz的照片给爸妈们看,怎知得知周末是九皇爷诞加上汶宣21岁大寿,再加上江鱼仔的游说,蠢蠢欲动的我于是便匆匆把车票买了,转驼马六甲去~哈哈~原因很简单:因为从小到大都没亲眼目睹九皇爷诞是怎庆祝,而且芙蓉福建人不多,所以没什大肆庆祝,孤陋寡闻的我决定牺牲回家开眼界去~哈哈~

                马六甲Bachang有一有一九皇爷庙,平时经过它的天门已非常起眼,有起大诞来可更起眼得不得了,因为里头人山人海,而且全身穿白衣裤,头披白巾(有种丧礼的感觉,choi~),真的还首回看到那么虔诚的信众。庙里的香火超级旺盛,旺盛到进里头会猛咳,眼泪猛流,好不容易点着了香,与江鱼仔的爹钻来钻去上香,烟火旺盛到真的好怕灼手~

                上完香我们也到斋堂享用晚膳,免费全素晚餐,虽然不是什么大鱼大肉,纯粹梅菜粥再加几样小菜,可是吃起来真的很怀念,有种婆婆在生前煮的味道,很怀念,所以我也吃了好几碗,吃到连江鱼仔也惊讶,呵呵~

                接着我们便到台前观赏已近被人遗忘的 大戏~咳,可见台下观众寥寥无几,观赏的都是些上了年纪的安哥安娣,年轻的啊,就我们几个~~可悲可悲,这么一个文化即将步入灭亡了~唱戏的戏班看起来已经一把年纪了,虽然一脸大浓妆的他们看不出,但相机zoom近拍照起来,真的“岁月不留人”啊~不过他们的唱腔真的一流,丹田气气势如虹,“铿锵有力”。(呵呵,麦克风收音强,听到我耳鸣~哈哈~
                                                 sailor moon 女仆~哈哈
           大戏演的是部名 “龙王嫁女”的闽剧,虽然母亲是福建人,能说一口流利的闽语,可是我一点也没传承到,真惭愧,所以听懂些不明些再加上江鱼仔的翻译才让我明白到底剧情说些什么~大概是说龙王要把龙女嫁太子,龙女爱书生,太子与女仆有一脚,然后纠缠不清,结局是:由于演的很迟,所以我们也没法看完,哈哈~真的很遗憾,也很想知道结局,真希望明年还有机会再度观赏~

                在观看大戏时,我们也有机会与一名知识渊博的安哥交流,这位安哥留着一头“前卫”的发型,一条像“电线”般的发型,(曾上报呢,他show给我们看的。哈哈~),谈吐中可感觉出他对文化的传承的热衷,由于他真的很有气魄(难听点=长气),所以我都没听他说些什么,专心欣赏我期待已久的闽剧,剩若薇应酬他~哈哈~

*补充:安哥还向我们展示他随身携带的日记,据他说他12岁就开始写日记了,偷偷瞄他的日记,还真的蛮有文采的~,有论政治的啦,哲理的啦,大戏的啦,生活小品的啦,等等等~比起我日记的文采还真的差得远~咳,惭愧惭愧~

*再补充:安哥也show他周游列国所搜集的各国钱钞给我们看,真的很多很多,不过还真疑惑,随身携带这么值钱的东西,他不怕被抢劫吗?加上安哥行走较不方便,得用拐杖支撑~抢劫起来还真的...~

                看完大戏后,真的有种余音绕梁的感觉,耳边不时回环戏班们们所唱的七字句,这么一个文化,或许在这繁华的都市里再过几十年将会渐渐的渐渐的say bye bye 了吧~~有种可惜可是却无能为力的感觉~

                   接下来就是更庆幸的事发生啦!哈哈~第二天一早吃早餐时,江鱼仔的妹妹告知我们,我们上报啦!哈哈~星洲日报古城版~哈哈~(左起我,江鱼仔爹,江鱼仔弟,若薇),江鱼仔妹及她在另一端点香,没被拍到,真可惜~。佛教徒的我就纯粹点点香,凑凑热闹,结果被记者喻为“善性”,(比起虔诚的白衣白裤的信众们,我们还差得远呢!)哈哈~真的很有“误打误撞”的感觉~不过感觉还不赖~哈哈~首回来拜拜就上报,真的很ong~呵呵~
                第二天,我们三也假假代表班上出席汶宣21岁的生日派对,虽说不是很大型,邀请的都是亲朋戚友再加上几位几十年的死党,可是小小的一个派对想必汶宣也很满足了吧,因为他有一个非常爱他的父母及弟妹~看得出他的爸妈很疼他~哈哈。

                补充:我们老早就到他家帮他起碳,大概六点多起到七点多,火水用尽,最后才在猛扇猛吹下才起的着,还真失败~(都怪平时家里都把碳丢进煤气炉烧着后才丢去碳堆里,简单的多~哈哈~

三天两夜 奢侈高级五星级PNB Kuiz 2010



                续中学时期参加了PNB Kuiz Kategori Sek Men 2006,最近又与它有缘参加Kategori IPG的。PNB stands Pelabuhan Nasional Berhad,即属政府机构的一投资公司,主要经营上市股份及基金。

                由于奖金超丰富(头奖RM8000),所以全国27间师范学院的代表都很积极为校争光,为奖金拼命!老实说我也是垂涎于那三千奖金~哈哈~所以早在学院的资格赛时我超认真作答,果真不出所料晋级全国赛,有机会到Hotel Equatorial Bangi竞赛,一间五星级酒店。


       这还不重要,最够力的是从巴都到Bangi其实搭巴士已到,但当局钱多到安排我们坐飞机去,即BP-SENAI-KLIA-BANGI,BANGI-KLIA-SENAI-BP.飞机票来回RM668,KLIA TEKSI 一人RM 100++.简直是我人生中经历最浪费奢侈的史迹~哈哈~

                PNB 这机构是个很豪的机构,搞的活动都很grand,这次的三天两夜笔试比赛也大约花了RM400,000++,(从负责人那儿八卦回来的~),我也大约计算花在我个人的花费,这也去了RM1500++,(飞机票+德士+住宿+津贴零用RM32+膳食)wow~三天两夜而已叻!!!

                这次我晋级了半决赛,却以一题之差,无缘决赛,呼呼~与起码的RM1000奖金擦肩而过,咳,真的是如马来人所说的没REZEKI~哈哈~不过没关系,这也让我有机会体验了什么叫五星级酒店的享受!

                早餐晚餐超丰富且高级,食物一大堆,大堆到看了傻眼,虽然是自助餐,但吃素的我仍能吃的饱饱的,因为食物真的多样化到你吃不完,呼,撑!再来就是酒店内的设施,Jaccuzzi,蒸气浴,Sauna,等等一大堆,真的人生一大享受~不用花钱又能体验到这种生活,真的很棒!
来自其他师范专院的学生

酒店的外观...还有老外赤裸上身的呢~hoho~



几个较混熟的师范朋友~


虽然读了很多很多,啃了很多很多相关股份、经济、会计、贸易、历史的资料,为了它牺牲了两科UAK考试(因为没时间读,加上我一人提早考),付出的努力却晋级不了决赛真的很不心甘,不过不打紧,希望明年有机会再来,我一定要拼~(希望有机会咯!)加油!!!
                

Friday, October 15, 2010

华娱悬月夜,文艺满天星vs 猫王阿飞头

前阵子,学院的华文学会突然“飞黄腾达”起来,办了个仅属于华人的文娱晚会,我们班也被安排负债走“服装秀”这节目表演。

由于班上的男生参与醒狮表演,加上“含羞答答”的主修科学班男生,所以男生的模特儿少得可怜,为了弥补男模的空缺,当然由我和蝌蚪那身材不怎么“婀娜多姿”的人上场啦!哈哈~

为了这秀,我班真的“投资”了不少,买高根鞋的啦,化妆品的啦,隐形眼镜的啦,等等,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我们还从外头邀聘发型师为我们塑发型呢!由于全班上下的女生都参与(除了武术妹),所以大家都很表现的很积极,而且借这“名正言顺”的机会,来个大扮美,当然反串的我俩是女扮男装,没得扮美,呼呼~

一大下午就开始设造型,一设就好几个小时,加上化妆,更去了我们整半天,也导致我们没来得及观看前半部文娱晚会表演的节目,呼呼~牺牲好大!咳~不过没关系,当得到观众们的欢呼声,讲师们的掌声时,一切都值得,总算没白费心机!

蝌蚪的头发本是短发,所以梳个高头不是问题,而我这长发的家伙就麻烦了!哈哈~挑剔的我还特指要猫王头,还真的弄到发型师不知从何下手!我这头可说来的不容易,由于头发太厚的我,发型师不得不用尽发雾及发胶,拼了命的猛喷发雾,才把我的头发竖向前头,立个猫王头。加上个褐色染剂,猫王阿飞头就诞生了!

秀后,大家也猛抓我俩拍照,更够力的是一位KPLI的学姐大老远从台前冲来礼堂后和我拍照,哈哈~还真的蛮惊讶自己的发型会带来这么样的热烈反应,还真的多亏发型师。事后,学长学姐学弟妹们还一直赞我帅呢!爽到~可惜我不是男的~哈哈~





不一样的尝试,不一样的滋味,扮男装,梳流氓头,我的突破还真的有个程度!

*相关文娱晚会的节目流程可从以下学长学弟们的部落里了解更多:
逸文学长《虎影虎踪》俊贤学长《chonghean神之天堂》Kevin学弟《调转的音符》


Sunday, October 10, 2010

Gymnastic Test 0ct 2010


           The Physical Education‘s test for this semester is Gymnastic!!!Haha, it had been 2 years ago I didn’t practice for it since Semester 1 is grouped gymnastic test.

            Honestly I didn’t pay hard for it due to our lecturer is not strict enough to guide us along the process of preparing for this test.

            The requirement for the test is easy as drinking a cup of tea provided your self-demand is not that high as those who learn kung-fu or taekwondo, haha!!It just required us have our 20 station of movement whether is locomotion or non-locomotion.

            In my opinion, although the toughness of posing or the movement is the most important criteria for gaining high mark, but, with my low-flexibility body structure, I failed to do those posing and movement as Xing Yi and Wen Xuan who learn kung-fu since young.

            Thus, I aimed to be score mark with my clown-looking action. The song I chosen to match my movement is light-hearted and fun too named “Buttons and Bows”.

         With blessed, I done my test with flying appraisal where MY Physical Education’s lecturer,Encik Kadir thumb-up and said :”Chin,Welldone” and Pn Melati:”Chin,Bagus!”,haha~Yeah!!!

 My 20 "toughness" actions~hoho~


 Photo section with our PE's lecturers...


 Photo section with Science's Classmates

Sunday, October 3, 2010

哥哥上杂志专栏啦!

哈哈~高兴,没想到哥哥不声不声吓我一跳~哥从小读书九流,艺术一流,在妈苦苦的栽培下总算有点成绩出来啦~

哥自小设计强,所以以前哥求学时芙蓉不管到哪都会看见哥设计,海报啦,T-Shirt啦,等等,所以哥在中学时期已会赚外快了,全校的大小学会的会服大多都是哥的设计,就连校外的学会也找哥设计!强~

最近哥参加了MODA YOUNG DESIGNER COMPETITION 2010,晋级了全马十强,虽然没获冠,但已经很不错了,毕竟哥还是大学生,怎能与在服装界打滚了好几年的设计师们相较,可是个的成品真的很棒!

哈哈~哥的成就,勉勉强强我也能领上一脚呢!为什么呢?因为我是他的免费翻译家,哥的华文能力一流,我也比不上,毕竟是独中生么,国语和英语方面就麻麻地了~哈哈~所以哥的大小关于英语文件都会发一份让我翻译,哈哈,所以我也可说有丁点儿功劳呐!

哥,加油呢!爸妈迎你为荣~

《飞越迷雾》成长工作坊

续凿石走透透第二天,又得起了个大早参加了一由马佛青主办的工作坊,一个探讨心理的工作坊,老实说,这工作坊我真的没很积极参与,因为工作坊里所讨论的在这之前已经接触过了。

工作坊里提及的生命线,是分三人一组进行,每回的生命线分享都是哭得稀里哗啦的,这次也不例外。虽然讲师要我们勇敢面对过去,克服过去心理障碍,但自认我这一生活得很幸福很满足,所以没什么心理障碍的,只是有些事想起会感触而已啦~

虽然有些回忆提起时还真的让人催泪,可是我并不想放下它,生命里就因有这些回忆才精彩,才更懂得生活,才更懂得感恩知足,而这些过去回忆就是造就现在这个我,或许对于我而言,所以没什么所要拿起或放下的,只要以平常心回首,心怀感恩走下去就好了。

这次工作坊,从别人身上的故事,让我感恩了许多,原来我是那么的幸福,拥有那么多,家人和朋友的扶持以及协助,得以成就今天的我,真的很感恩上天对我的眷顾,让我生命活的如此精彩、风顺。

想告诉家人以及朋友们,感恩生命有你的出现,陪我走过的岁月,感谢有你~




工作坊名言佳句分享:“教育是生命影响生命的一个历程”加油呗,老师们~

凿石走透透~


来了凿石,可说该去的大半已去过了~所以乘课业考试的空挡充当一天的凿石导游,带学姐们凿石走一遭,一满晓慧学姐爱出游的癖好呀!天时地利人和,我们用一天的时间走完凿石城!强~哈哈。(充当司机的我脚好酸哦!咳~

第一站:Hutan Lipur Soga Perdana 龙华山
一个离学院不远的晨运山,很多老安哥老安娣一家大小晨运的地方,很多猴子,但山上泉水很好喝,所以去过的都不会扛水上扛到半死,因为半山腰有泉水喝,据说这泉水是全巴都最干净的水,前阵子巴都制水,很多居民都来这儿盛水,泡茶爱好者也会取这儿的泉水来蕴存泡茶。
我们大约八时才抵达,还未上山之前我们也遇见了一群学姐,他们一早就来登山了!真勤劳~哈哈~不花45分钟,我们已抵达山顶,一览巴都晨景,感觉不错!






第二站:早餐—车站跳舞安哥RotiCanai
一档华人的roti canai,这安哥边弄roticanai 时,还会边闻roti canai起舞,哈哈~一个不错吃的地方。

第三站:Zen Xin Organic Park
一个坐落在Ayer Hitam 的有机农场,入场免费,内有各种各样的果园菜园,各式各样的种植物,是个适合小朋友出游学习的地方,因为农场内富各项活动让小朋友体验菜农生活,如拔菜插苗,还可骑脚踏车呢!我们绕了农场走一圈,你一句我一句的,互相交换对种植物的认知,真的获益不少!这农场主打火龙果,可惜我们到达时已货磬,所以没缘喝到火龙果汁,但我们仍能尝到火龙果冰棒,cost RM 1.50,cheap and yummy!我们也在那儿享用午餐,一碗名为“丰收有机蔬菜面汤”,cost RM7,蔬菜真的很香甜,汤汁无添加味精,回味~




第三站:Tropical Village 热带山庄
一个内富各国象征建筑物的热带山庄,entrance RM 10,但经过我们一番口舌讨价还价后,一人RM8,哈哈~里头设有各国的象征式建筑物及伟人肖像等,如:巴黎铁塔,金字塔,长城,李小龙,拿破仑,老子,孔子,释加摩尼佛等。叮嘱:没带相机就免去了,因为那儿真的很很很适合拍照而已,内富相关建筑物的资料真的少之又少呀!




第四站:崇龙宫、情人桥
摸鱼发财的地方,来过这儿几回了,所以对这儿的介绍真的了如指掌,就连鱼也懒得摸了!哈哈~这儿是个远近驰名的摸鱼发财渔村,就连新加坡的游客也会举团到这儿摸鱼,崇龙宫内饲有两只巨型金龙鱼及数只中型得金龙鱼,据说用手从金龙鱼的头顺着摸到尾巴,就能旺财,带来好运!可惜,我摸了几回,一回也没发横财,就如妈常说的,学佛的人大多不发横财,因为横财削福德呀~
到情人桥走一趟,也据说情人不能走到桥端,不然爱情不会永久,哈哈,据说而已啦~这回看不了日落,因为云层太多了,但却看见退潮泥泞蛙鱼的爬行,还真的像四脚蛇的呐~




第五站:晚餐(河边)
话说河边是因为这食摊坐落在巴都渡口河边,特命名河边,里面的小食蛮多,果汁很好喝,果条好好吃,otak-otak很香(没吃,但买了几条给没回家的家伙们吃)。

我是个合格的导游呐~
终于玩完该玩的了,学姐们还说能毕业了,因为玩完该玩的地方了!哈哈~他们还取笑我,老早已经毕业了,因为早把巴都摸清,老实说我班的暴龙更强,比我摸得更清呢!哈哈~脚好酸,驾了整天差不多十多小时的车,加上我的车是Manual gear的,再加上堵车,抽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