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大

世界之大

Sunday, January 16, 2011

就这么一丁点的火焰,希望它点燃,发热发光,照亮你的心窗 -“师与思”凿文集编委想说的!




阅前温馨提醒:

这是篇 凿石城师范专院 《师与思的凿文集》的“简”介,往下看之前,请申申懒腰,揉揉双眼,拧拧指尖,因为它需要你很大的腰力坐直阅读,很好的眼力来看这些密密麻麻的文字,很强的手力stamina来滑滑鼠阅读,请用心看看我想要说的~斟酌斟酌我的拙见~不认同也没关系,地球仍在转,相信总有天你会回心转意~嗯!谢谢合作咯!


引《巾帼枭雄》材九的话:“人生有多少个十年。”我们又会有多少个五年半,多少个大学生涯,多少个青春,多少个年轻,多少的热忱,对教育的血又是摄氏多少的沸腾着?


很多人来到这不懂是大学还是不是大学的师范专院,所以老是会向往进了大学朋友口里的“大学生涯”,老是埋怨:“哎呀,比不上啦,师范哪比得上大学?远的很呢!人家办的活动酱酱酱,我们的只是酱酱酱。算啦!”,可是,大家有没想过,我们依然能媲比,谁说不能?是看我们自身愿不愿意付出,愿不愿意给予支持,愿不愿意参与。别人精彩的背后,同样的是有群愿意不分你我的付出。


拿个例子好了,回想,其中最让我震撼的莫过于去年中秋PISMP 第七学期学长学姐们办的“华娱悬月夜,文艺满天星”文艺晚会,谁说华人在这友族居多的环境里不能有所作为?演卖肉干,卖酒,穿得婀娜多姿跳舞走秀,染金毛发,“醒狮团”“咚锵咚锵”响彻学院的出现,是不可能?我们做到了,还质疑什么?大家的积极参与,大家的付出,出钱的出钱,出力的出力,现场的气氛推到顶点,留下一个超级无比难忘的晚会,不需很大的排场,不需很冷的空调,不需很有高级的大厅,但只要热情所在,精神所在,力量就在,凝聚力就存在!!!


特此,为了燃烧回那份差不多已即将熄灭的火种,我们几位血很滚烫的家伙,(相信大家也是吧!),就起了凿文集这念头,名:“师与思”,属于一份凿石院华裔子弟的文刊,我们不需办很多很多活动,去与学院玩蛇棋,kertas kerja差不多到终点了,快成事了,不小心踏到拦路的“蛇”,又滑回下来,kertas kerja好像很刺激酱,上上又下下,但分分钟滑回起点,然后不玩了!算~


凿文集不是什么“反清复明”的文刊,不是什么传教文刊,不是什么直销组织的文刊,而是一个非盈利的刊物组织,就连我们的活动基金也是从资源回收得来的,讲师们捐废纸废文件夹来支持我们,辛辛苦苦扛扛抬抬,才得来的~真的很感激一同付出的朋友学弟以及学长~所以投稿的朋友,以现在目前的状况来看,我们真的没能力付与稿费,难道你忍心看我们成群去路边捡铁罐,拾废铁,就只为了付你稿费吗?毕业了的凿石专院的学兄学姐前辈长老也欢迎投稿,与我们分享教学奇闻异事,分享心得...您的经验分享,将是我们踏上杏坛的基石,助我们走上这教育界的大道~


不过钱的问题不重要,因为买不回时间,买不回我们的五年半,买不回我们这份年轻的热血!我们只愿这份情,这份动力,能与大家共享,大家能以文字来作出分享,一个互相学习的平台,来让这份当初的热血传承下去,让我们对教育的热血,热情,加热,保温,沸腾!!!没热血也好,被迫当老师也好,记得“既来之,则安之”这一句代代相存的精句~希望你们会被我们感染,一“代”血,传一“代”血~(嗯,感觉很想捐血运动的slogan~哈哈~)


或许这份凿文集不能像九把刀的书般精彩,不能像戴晨志的书般激励,不能像学记般活动满满精彩精彩,不能像娱乐杂志般八卦满满,不能像资讯杂志般最前卫~但,请你给我们支持,给我们时间来证明我们能钻出很大很深的地洞来打基,切砖建高楼,给我们力量,给我们走下去的勇气以及动力,我们相信总有一天,它的光芒即将四射!!!


我们不需要很多,就只是支持我们的凿文集,就牺牲拿来买KFC JomJimat的钱,拿来买McDonald发财汉堡包的钱,拿来买一片SkinFood美白面膜的钱,来换一份伴你走过这五年半岁月的精神的学期刊,一份记载每学期的点点滴滴,一份美化你内心美的刊膜,一份精神粮食。


行动支持很重要,能投稿的,当然无任欢迎投稿,因为投篮的几率很低,但不排除啦!想想自己出书叻(差不多啦~而且•也有可能公开分享给全马有兴趣的朋友~),想象自己老了,坐在竹编摇椅上,摇啊摇啊,看着当年自己的文笔,当年的热血,回想当年同刊的笔墨好友,嗯~回忆是多么的美好~一同受尽五年半的风吹,五年半的雨打,只愿与你一同携手走过这石桥~


别以忙来推搪,很多课业活动要忙,谁不忙,大家都在忙,我们也忙,忙份与课业无关,浪费精神、金钱的刊物,忙份分分钟会影响我们拿不到First ClassDegree的刊物叻~(哈哈,最近学院在最夯的话题)~可是一份忙也是忙,多一份忙也是忙,忙也是五年半,不忙也是大半生,不忙就亡咯~但我们相信,这份忙的价值远远超出课业活动的满足价值,超出得到First Calss Honour 的成就价值,与别人分享,不是忙,是满!满足感的忙~


因凿文集,联系起我们之间的那份情;因凿文集你能与大家分享你的文章;因凿文集,你能与大家分享你的看法;因凿文集,你能与大家分享你的人生哲学……等等等~因为凿文集,你就能与人分享你的一切又一切~(或许因凿文集能让你更健康,减肥,因为少吃份KFC JomJimat或McD吃了不会发财会发福的汉堡~哈哈~乱比喻的啦~笑笑就好!带过~)


写了好长一大段,浪费了我的电脑耗量,浪费了我把课业教案教具做的更美更棒的时间,浪费了我睡觉补眠专心上课应考试的时间写这篇无法归类的篇章,甚至浪费你宝贵的时间,浪费脑力眼力手力,滑滑滑鼠,看我这篇缠脚布的文章,又长又臭,可是希望不浪费你已经“浪费”的(因为你读到这儿,相信已经浪费了好一段时间吧!哈哈~),既然已经浪费,就别枉费我们这一班已经浪费了好一大段时间的编委,哈哈~


请支持投稿,不投稿也没关系,请支持即将发放的问卷调查,不支持问卷也没关系,请支持原稿,投稿人的用心,支持正版,购买不久以后即将出刊的“师与思凿文集”!这次不支持也没关系,想放眼看定时局也没关系,因为我们相信蚕食的力量无限大,我们会慢慢蚕食,慢慢“缠”上心与心之间的心绳,“实”出我们华裔子弟的力量,力量的加法一加一是无限大, 请用行动将力量增加~用文字引起我们的共鸣,你的支持,正是使我们走下去的动力!!!


凿文集头炮:第一期的主题《热情所在》

投稿方式:

特定版位

"本期专题" 针对本期专题深入探讨。
【版主:晓慧】

“好康驾到” 介绍书籍、电影、音乐,让你的世界有更多好的娱乐。
【版主:淑蓉】shiyusi01@hotmail.com

“有所部知” 介绍值得一看的部落格,让你认识部落客中的佼佼者。
【版主:啟州】shiyusi02@hotmail.com

“研之由理” 人生哲学、道理讨论区,与你分享“人生”这大学问。
【版主:庆业,文铉】shiyusi03@hotmail.com

“宾客文坛” 邀请师范以外的好手写文,以文字开阔我们的视野。
【版主:百勤】

“笔锋之轩” 师范学员尽情发挥的投稿天地,也是个文笔交流平台。
【版主:镇聪】shiyusi04@hotmail.com

“你怎么说” 三言两语地讨论课题,请用文字来说服我。
【版主:;李芷芊】

“神秘嘉宾” 将自己心中想说的话,以匿名方式在此留言。
【版主:芷珊】shiyusi05@hotmail.com

征稿方式:请将稿件寄至每个版位所设的信箱
在标题注明投稿版位名称。
并附上姓名、班级,与联络方式。
温馨提醒:投稿的文章要从未发表过的噢。谢谢。

更多详情,请游览我们的面子书:凿文集《师与思》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