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大

世界之大

Sunday, January 9, 2011

捐吧捐吧~捐血吧!



天时地利人和凑集,终于进行第三回捐血!!!而且还“进步”呐,医生见我体型“健硕”,硬迫我捐大包的450ml,过后才得知原来Bp医院的血库闹饥荒,再加上即将来临的新年,大家大吃大喝血压高心脏病等等进院,更供应不足呀!捐就捐咯...


其实起初还很担心捐捐下,噢!糟糕~血没了,血整包就作废了~哈哈~因为上星期当义工时亲眼目睹一男生捐捐下,左手血不流了,半包血就作废了,得换右手再捐过~简直就是“血崩”啊~哈哈~为了不让悲剧发生在我身上,我拼命地拈紧手瓜,加快血液的流出,稀里哗啦的流满一大包~哈哈(夸张了...)


所以说男生神经大条,是有linking的。哈哈~讲笑的..因为医生说男生静脉较大条,血液会一涌而出~而女生要捐血着须遇上对的人,哈哈...为何?因为女生的静脉较细小,血管也不易浮现,遇上半斤八两的护士就糟糕。她会乱来和你东刺刺,西插插,探探那条血管能捐血。我亲身体会了两回,恐怖~其实也不可怪别人啦,谁叫你手的静脉不生性~


这回我遇上对的人~遇到了上回帮我补插针的Mr.Goh,担心马上减半,资历丰富的因为他真的很专业,看他每针“一针见血”,所以等都等到他才捐,(捐血也挑剔...)哈哈~完全不痛不痒,血神速的流。(或许夸张了点...),所以下回要在BP捐血的女生记得找他咯~呵呵~


捐血不外有赠品,不过没满满一包的赠品哪吸引捐献者~这不外也是个手法啦~文凭、白糖糕、苹果、杯子、礼卷、豆奶、还有一大堆的零食... 感觉好像巴杀安娣贪小便宜来这儿贪赠品,来卖血...


其实我说啊,能捐多少就多少,有的捐就捐吧!上回当义工时,许多安哥安娣兴致勃勃大老远来捐血,可是不是血压过高,血压过低,血液含量不合格,体重不过关,睡眠不足8小时,等等因素,就连不小心喝到酵素、养命酒都不能捐呀!真的替他们怜惜~年轻的我们,还等什么?换句话说,种善果的善报,先把血捐着,老来多病痛要用时就会有啦!尤其是吝啬血型AB型的我~(当然不可能血能储这么久~乱来比喻的啦~)


捐吧捐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