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大

世界之大

Friday, January 21, 2011

玉兔献瑞展宏图 峇株华团游行


其实华团也可以很团结!峇株见证了~


       峇株天后宫妈祖庙于上星期(20110116日)办了个“2011年第十一届峇株华团农历新年庆典天后宫祭拜仪式暨各华团大游行”(好长的活动标题~


一临现场,真的让我莫大的震撼!


       偷瞄了主办单位递给记者的活动资料,原来此次参与的华团多达47团!厉害~当下的我真的好想见见到底筹委主席是谁呀~好强大~能团结起一个团体已经很难了,更何况得团结起47个华团!真的好厉害~可是到最后我还是没法一瞥筹委主席,因为时间不允许,我们也只是在庙前看了各团的祭拜仪式就离开了~


       当然不单只是筹委主席的功劳,背后的功臣们都相当举足轻重!没了大家的努力,就没了这文化的传承,没了这文化的传承,就没了华族的血脉,没了血脉的传承,就没了华族的根~


       

       游行也可很多元化多种族化多pattern化,不亲临现场,是不会看的口哑哑,眼滚滚~现场不单只有一些华人耳熟能详的文物表演,就连跑车都参与游行~哈哈~这庙祭真的是跟得上时代的脚步~其中也有安娣安哥的乐队,梳起不嫁的貌美马姐,红头巾女,扯铃表演,再来就是印度人的藤鼓乐队及土著的马皮舞~



       游行里,舞狮舞龙少不了,但不是一支,而是很多很多支醒狮队参与,各门各派各宗祠的都不逊色,当中我也发现醒狮团中有不少年幼的舞狮者,而他们的上一辈大多已是较年老了的,文化的断层潜移默化地悄悄发生,或许等多个十年二十年,大马华族文化会渐渐的渐渐的没落。

       但,当中,我仍发觉有些人有些事,依然秉守着热忱,他们仍默默的付出,坚持传承的信念,这种坚持这种意念,其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就如我班的暴龙,他那份热那份情是不容置疑的啦~哈哈~身为老师的我们更得担起这传承文化的担子丫!不然文化就这么没落,还真的惋惜~

         

         想当初小时的文化活动风靡芙蓉,现在的芙蓉冷清清静悄悄啊~今非昔比,好无奈~所以啊,文化千万别让他断层,文化得代代相传,灯灯不尽,绵绵不息,这才是我们想要的~



         队伍继续前进游行,我和阿奶没随队,到庙里拜了拜,钻了钻不懂为什么要钻的神台底,发觉,原来,小小一间庙,不起眼,不华丽,不堂皇,但它足以团结起华团,这已经是不单只是一间小庙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