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大

世界之大

Saturday, June 8, 2013

十方寺《你也可以做到》儿童佛学生活营暨回归营



阔别7年的岁月,当年的我们再次回归到照应法师的佛学生活营,多亏淑婷老师的一手包办,我们才得以轻轻松松当工委叙叙旧。







说起此营,还真的让我获益良多,也从继续研修幼教课程的淑婷老师那儿了不少,老师的用心安排策划及准备,真的令人竖起拇指!从以往炒冷饭的形式变得更多样化,当中的佛陀的一生这环节最让我影响深刻,以往都是以讲座形式来带给营员们有关佛陀的故事,这回却换了个形式,变成营员们分组来演绎皮影戏,这过程真的很吸引,也很逗趣,所以说,不断的自我增值,才会有新鲜饭吃呀。


此外,营中也安排了一个环节是让他们自行准备早餐,面粉糕。在这之前,我听到营员们要自行挪面粉糕,脑海里马上浮出一个大家满脸满地都是面粉的搞笑模样,怎料来到翌日,呃,营员们都很认真地为早餐奋斗,丝毫不马虎,挪起面粉团来有模有样,不得不惊叹师父与老师们训练出来的学佛孩子真是一级棒!
 

这营,最亮点的地方莫过于Out Camp的活动,带着这群不懂会不会皮的营员到Semenyih的石拿督进行活动真的全程担心,所幸一些热心的家长帮忙看顾营员,活动才得以进行的顺利。


看,山水围顾的良城美景,师父在山顶上为小营员佛法开示,凉风徐徐,伴随孙悟空,多么逍遥的画面啊!


话说回头,中学毕业以后,我们当年这群在森州马佛总办营的一群,升学的升学,工作的工作,也失联很久,要不师父提醒,大家已经7年没在一块儿办营了。但虽别了这么多年,当年的的默契依然,凝聚力也依然,所以这营虽说是儿童营,也更是属于我们的回归营。屈指一数大家相识也有10年了的,真是转眼时光即逝啦,当年营中情景仍历历在目,怎料一晃眼,就过了十年。想当年童年,少年的假期时光都是走不了在佛学营里过,总忙得不亦乐乎,要说今时今日的我们,也多亏了师父和老师的一番栽培,给予的机会和扶持,让我们能够为所欲为的办我们想要的生活营。

真的想说声,谢谢你师父,谢谢你老师,谢谢一同走过当年的工委们,你们精彩了我的岁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