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大

世界之大

Tuesday, June 18, 2013

婆罗洲里的北婆罗-沙巴

六月的假期,横跨南中国海去了趟沙巴,长达六天的行程,可说大半以上都是在弯弯曲曲,颠颠簸簸的路上度过,一个景区到另一个景区,耗得时间至少三四个小时以上,可想而知,沙巴之大,到过了,才知道!我被晃的还真的头晕脑胀的说~

总结一下,这六天,我班的地头龙带我们去了哪些好地方:

1.举世闻名的哥打京那巴鲁神山....山脚
之前本打算乘这行一登此山,但由于时间太仓促,自己的意志力及体力的不停地作祟,所以便作罢,换来一游其山脚,抵达此处,心里满是遗憾,也许下了一愿,总有一天I will be back,神山,等我来征服你!
云雾太大,所以我只有幸瞄了山峰几秒,其余的时间都是隔着云雾想象山峰的样子。

2,婆罗洲最顶端-Tip Of Borneo 古达(Kudat)
翌日,我们又耗三小时的车程前往位于婆罗洲的西北最顶端的Tanjung Simpang Mengayau,在那儿可俯览浩瀚的南中国海,沿阶而下能听涛观海,别开生面。Diane告诉我这顶端是个黑区,也话说是离阎罗地府最近的端口,本迎着大风大浪享受的我,顿时悚然,呵呵。
我身后的石岩就是地图上狗头的耳朵之一,也是婆罗洲得最顶端。

我们很努力的迎着风,拍张大家都不遮脸的照片。

3.东姑阿都拉曼海岛公园之沙比岛(Pulau Sapi)

续上山看海后,我们总有有机会下海了,到了Jesselton 码头,讨价还价一番,我们一行便前往沙比海岛,这海域清澈见底,但鱼只不算多,耗了不少精力来浮潜,全程才得以窥见小丑鱼,彩虹鱼,还有其他品种泛泛的鱼只,或许人太多了呗,鱼只都被臭走了,呵呵。不过首次浮潜,还越洋来浮潜,给自己的表现赞了赞,还不错咩~

我没穿比基尼,输了输了~呵呵~

怎能少了90后沙滩招牌动作~


来点新意的说..(其实也是抄网上的点子啦~)

(网络图片)
也顺趟玩了个RM70 的Parasailing,俯瞰东姑阿都拉曼海岛,感觉真的很飘逸,当下真的很想拿把剪刀把牵锁的绳子给剪了,呵呵~

4.Lipat Likas Bay 端午赛龙舟
沙巴这行最让我倍感幸运的是能亲眼目睹传说中得赛龙舟,在课文中倒是不少见,但能亲身目睹还是头一回,带着满满的期待来到赛龙舟的海湾,一艘艘的龙舟漂浮在海上,穿着救生衣的龙舟手们个个随着击鼓满腔干劲。鸣笛响起,可见船桨井然有序地迅速起起落落,在海滩边的支持者个个都给予高声的欢呼,场面随着赛事有起有落。




虽说是华人文化的一个赛事,但细观在场的每位,不管是参赛者还是观赛者,看来只有我们是少数华人而已。这,是文化融入的好现象?还是被遗忘的坏趋势?我不容置评,但我所期待的不但如此。



3.远看长鼻猴和萤火虫
来到婆罗洲,最象征性的动物除了犀鸟,还有个名叫长鼻猴的动物,顾名思义,长鼻猴,就是鼻子长得特别所命名。话说这长鼻猴仅生活在婆罗洲这块土地里,多亦生长在沼泽树林里,我们拿了话说专看长鼻猴和萤火虫的tour来到Klias Westland Adventures,乘搭中型快艇穿梭在沼泽林间试图寻在长鼻猴的影子,东张西望的说才来个远处一只,要用眼睛的Zoom Lens不知Zoom了多少X才得以瞧见,这猴还真稀有的说。

 这猴远的不像样的说,所以来张近的,即在纪录片里头的长鼻猴。

勉强的看过了长鼻猴,吃了顿晚餐,待天色变暗,我们又再度出发找寻提灯的虫子,嗯,或许是我想象的美好,也或许宫崎骏的《再见萤火虫》的影响,促使了我的小失望,天呀!萤火虫在树上那么高,眨呀眨呀,我很努力地仰望分辨这是星星还是萤火虫,虽然是自然景态的美,但我只能说,这萤火虫在树上眨呀眨呀未免也太像圣诞树的灯饰在圣诞树上眨呀眨呀了吧,呵呵。
这就是萤火虫与灌木,是不是看不到涅,所以说有时候美景,眼睛是最好的摄影机,看到的未必拍到,拍到的未必看到,这才是行万里路的真谛,呵呵呵。

4.周日Gaya Street
星期日,也就是Gaya Street 营业摆摊的一天,由于是早上的班机,所以时间仓促,走马看花地逛了逛满是玲珑的摊子。
真遗憾没能细细观赏,但安慰自己地说,有到过好过没到过呗。话说在这Gaya Street,我还偷拍了向香港明星林保怡的摊主,呵呵,还真的有九分相似。TVB现在不好捞呵~




踏上归途,我深深感受到东马和西马的天壤之别,不论是食物、语言、宗教、生活起居等,太多的少数族群穿插在这海岸,当地人、土著、外劳分不清,也不必分,又何必分,华语、客家语、广东语、福建语,只要说得通,用得着,有何必分是你的语言,是我的语言,是你的文化,是我的传承,这点,也是西马所严重欠缺,隔了个海,还是有分别的。

这一程,当然也耗了不少我的老本,这一行也是我史无前例的消费,只能说东马的消费高,景区距离远,不耗上一笔,对不起当地的经济发展的说。

飞机票RM144
住宿RM220
交通 RM310.60
其他 RM 312.70
共= RM987.30

安慰自己,响应Cuti-cuti Malaysia,我是个好公民,小钱,小钱,呼呼呼~


地头龙的美食介绍:
1.Avocado 牛奶果milk Shake
 I love it So much~

2.价廉物美的肥美海鲜
右上:东风螺,呵呵,名字很像很杀~

3.干捞面生肉


4.海鲜东炎面

 5.闻名的生肉面

6.不可得罪的海鲜豆腐

7.很浪费洗碗液的百骨茶

8.椰浆味很重但能解馋的Coconut Pudding

9.去到哪儿都不可错过炒粿条,这碟RM3.50的炒粿条可是在沙巴吃到史无前例最便宜的一碟,


10.尝了尝槟榔,好心的槟榔妇女看我虎视眈眈她的槟榔,却不敢买下整束,慷慨地切了一小块槟榔外加一片不知什么叶,还有一小撮石灰让我嚼,经她的指导才知道原来戏里头娘惹们口中的槟榔是这么一回事,事后嘴巴还会麻麻肿肿的,这就是会令人上瘾槟榔的缘故?呵呵~

最后鸣谢地头龙为我们奔波劳碌,上山下海,赴汤蹈火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