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大

世界之大

Saturday, December 31, 2011

再见2011,Hello 2012!

一年晃了晃眼就过去了,太充实忙碌的生活,往回看还真的无悔今年。


今年我廿一,其实廿一也没甚特别,只是法律上能从爸妈那儿获得自由,这也不重要,因为早在廿一前,爸妈已给我甚大的自由,背后总是默默地支持及鼓励,所以廿一没廿一,没大紧。


今年大致来说真是我的旅游年,跨国的有:6月泰国8月中国11月又泰国12月柬埔寨12月新加坡。本地的有:金马仑,吉兰丹、槟城,玻璃市,吉打,新山,马六甲。能有多处的探索还得感谢一群乐意招待我的地头蛇们,当然同行的伙伴也很重要,有志同道合,臭气相同的kaki还真的得来不易吖~走多了,看多了,视野也开阔了不少,尤其是跨国的,更让我体悟了不少,人文风情,建筑特色,历史背景等等等的探索,其中充满了乐趣,也满是惊叹。希望来年的2012不要给我世界末日,我还要看世界出发的丫!


看我满山旅行,当然也少不了参与各项课外活动,更增值自己。茶艺班,义跑,篮球公开赛,生活营,红新月会。茶艺班让我有机会了解更多普洱这可喝的古董;义跑,参加了几项义跑,其中的槟威义跑真让我圆梦,虽然不是跑手,但走的不错;篮球公开赛,三脚猫功夫的我凑人数参赛,虽然打得很烂,但能一同出赛的感觉很棒!;生活营,激励营、下乡服务、心理辅导工作坊等,时而工委、时而当营员、时而当主讲人,交际、说话、人生经验介多从这些营里慢慢学习改变而起的丫!;红新月会,虽然是学院固定的课外活动,可是进了这团体真的学习了不少,搭gajet、人工呼吸、包扎、急救常识,学好好日后好好用~


到处走的脚,今年还真的亮红灯,老是受伤不好,一伤接一伤,要不扭伤,要不指甲脱落,更要不pk longkang!哈哈~今年里的伤,还真的伤的无奈。没关系,当它今年犯太岁,明年我的脚绝对没事!明年我还要学溜好我的轮鞋的涅~


结了结今年所读的书,嗯,还满意,36本。当然36本不包括课程考试的书目啦。旅行能亲身体验,参加课外活动能亲身学习,而阅读涅,可从他人身上获得经验与习得,从而勉励自己,身存更多感恩,更多智慧。课本知识要拥有,生活常识少不了,人生智慧更不可缺!所以,定下明年的目标40本!加油吧~





明年2012的展望?嗯,秘密!待我一一履行再做分享吧!

总的来说,明年:

我要做个好人类!
我要做个好公民!
我要做个好朋友!
我要做个好学生!
我要做个好老师!
我要做个好孩子
我要做好我自己!


再见2011,Hello 2012!

4 comments:

  1. 刘备老师:2012快乐!当老师快乐~

    ReplyDelete
  2. 老师,好久没见了,近来可好啊?

    ReplyDelete
  3. 哈哈~冰淇淋妹妹~好久没见啦~一别也别了三年了叻~最近的日子混的还不错,谢谢关心啦,希望你一切安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