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大

世界之大

Wednesday, December 14, 2011

第32届《慧生活》全国师范佛学生活营2011


跑完槟桥,到吉打阿蒜的家借宿一晚,隔日便启程前往玻璃市佛教会参加这年度师范营,迟进营的我们四,可说千辛万苦,呵呵呵,无奈无力的无言。


今年的营真多元素,活动安排多元化,手语、禅修(早、午、晚)、主副题讲座、逛玻璃市之都Kangar,等等,当然也来了个史无前例的大改革,来了个跨国旅游,泰国合艾一日游。

(属于我们的logo THO)

我院一行15人参与,占大数的我们正是“声势”浩荡,叽叽喳喳的我们响彻云霄,几乎失控,噢!真太糟糕啦,都怪大头老大这大鬼头班长,久别一叙的大伙儿讲个7天7夜也说不完,真让我们的营长筹委们头大,哈哈。

其他不多说,说来话真的很长,呵呵~

嗯,来讲讲这跨国之旅吧!

第一站:观音菩萨龙象寺

一间在石岩洞里的佛寺,真的很庄严,佛寺外观像是哈利波特中的城堡。师父盛情款待我们早斋,也向我们开示不少佛理,在万佛朝宗的佛寺里头听闻佛法,真有另番感觉。

第二站:宝华寺(妈妈佛寺)


匆匆的我们,匆匆冲到妈妈佛寺看妈妈美琪手上的菩提叶,哇!菩提叶叻,营长千交代,万交代我们看的叻,哪可不看,呵呵,妈妈美琪的手纹还真的有叶子的纹路啦。

这站,我们也把早前到Kangar镇所购的供僧物品供给这群持戒的美琪们,(在寺里持戒的戒女称之为美琪),美琪们也为我们祈祷加持。

第三站:国际佛教大学International Buddist College (IBC)


匆匆的我们又冲到了佛教大学解决午斋,尝了尝当地的膳食,哇!辣到~不可开交。哈哈~接着当院的学生师父向我们分享所学所得,也带我们到处参观学院周遭设备。由于正值假期,所以整所大学冷冷清清。这所大学设有幼教,精致的布告栏设计还可看见华文呐。不但如此,其中一名与我们分享的学员也是以华语为媒介,华语还真的好用。

第三站:土产店
手中泰铢换了无处花,所以便安排我们到土产店狂花,大家买的不亦乐乎,感觉好像免费酱涅,我倒一样也没买,懒惰大老远扛回芙蓉,土产不土产这年代,到哪都能买到包装的土产啦~除乱乱帮青菜白菜的老大选购他回去交代的土产,其他时间都是捣蛋,叽叽喳喳讲些有的没的。

第四站:Songkla 海边隔壁的Tesco


哈哈,本是到Songkla海边看美人鱼,看龙头喷泉的我们,因天不作美,但又得把手中的泰铢解决掉,所以筹委便安排我们到Tesco消费,龙头没看到,反到看Tesco的水龙头,哈哈~泰国的Tesco很特别,特别的地方是泰国的Tesco有莲花的,Tesco Lotud,而且冰激凌一杯要上几十块,买东西要上百上千的叻,哈哈~泰铢啦,1对10。吃完Tesco的冰激凌,我们便打道回府,完成泰国合艾一日游啦~!

转眼间,七日的生活营,在叽叽喳喳喧闹不断间匆匆而过,营闭,带回的就是满满的笑声及苦泪水。

明年承办的怡保学院,加油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