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大

世界之大

Thursday, December 29, 2011

弎拾阅目

年阅30本书,是我今年阅读的目标,不为什么,只为勉励自己,多看多读多懂些。
结一结今年阅读的数目,36本,不错,超标6本,呵呵呵~暗自豪一下。


来结一结我的书目:
1.  曹文轩《草房子》
记桑桑的小学生涯

2. 双喜妈妈《双喜妈妈的日记》
双胞胎妈妈的孩子经,记小孩的对答,很风趣。

3. 许有彬《十月》
一关一关的任务,是诗乐妈妈留给她面对的事实,一位拐孩妈妈的伟大。

4. 许有彬《七天》
古灵精怪的七天遭遇,人性的丑恶与美好,遇难时尽露,患难见真情。  

5. 艾米《山楂树之恋》
看了这本书,也看了它的电影。当代的爱情,情好真。

6. 黑柳彻子《窗边的小豆豆》
不是每位怪怪的小孩都是有问题的,只是找不到适合它的教育而已~

7. 诺珠·阿里&戴乐芬妮·米努依《我十岁,离婚》
噢!不敢相信这文明的世纪,还有这么不文明的国家!简直就是不可理喻!

8. 卡勒德·胡赛尼《追风筝的人》
命运弄人,主与仆的背后竟是兄弟情!
对书中的这句印象深刻,仆人哈桑:为你,千千万万次
故事曲折,但感动,也让我知道勿把别人的付出当作理所当然


看了华文版,买了个英语版,还没看。

9. 许志成《小君》
记叙着深厚感人的兄妹情

10.    冬凡《树精灵》
这书的作者是我院的KPLI学姐-冬凡的作品噢!此书如其人,满是童趣!

11.     何权峰《生命因爱而希望》


12.    高木直子《第一次一个人旅行》
佳士灵及阿奶送我的21岁生日礼物~里头全以漫画格式来记述她一人旅记。

13.    杨志成《我不是人》
呵呵~一本超适合青少年的读物~
拥有了的就是最好的!

14.    许有彬《青色的围墙》

爸爸:围墙太高,我跨不过去。
女儿:爸爸,只要您低下身子,就能穿越围墙。

15.    邓秀菌《一封迟来的信》

友情里的忠诚和背叛,友情是否能续,冥冥中注定

16.    吴淡如《新快乐主义》
17.    黄爱琳《再苦也要去旅行》
老大、灰姐、上尚、肉味送给我的21岁礼物~嗯,一个人旅行,还是不了,我喜欢讲话。哈哈~

18.    黄爱琳《再穷也要去旅行》
也是老大、灰姐、上尚、肉味送给我的21岁礼物~看了这书,到不觉得她有多穷。

19.    瑞·科伦《陪你到最后》
一本写实书籍,作者妻子患乳癌,为抗癌折腾,另边厢为满足色欲,仍出外寻欢。
婚姻,谈何容易!看了后,对感情更看淡。

20.   瑞·科伦《你离开以后》
《陪你到最后》的续集,记妻子选择安乐死后与女儿的生活。

21.    尼尔·盖曼《墓园里的孩子》
这本书看的我好折腾,看了我好久好久,缺乏想象力的我,真的没甚看的明白。就记叙一个被墓灵魂们领养的孩子。

22.   几米《魔法失灵了》
瞄上尚书籍瞄到的,她是几米迷。

23.   几米《秘密花开了》
几米漫画,字句间耐人审思。

24.   毛毛《150美金玩转东南亚柬埔寨》
今年得到柬埔寨一游,买了书,做功课,结果老大也和我买了本同样的书。这本书资料到不多,但可用来参考行程安排。

25.   卓晓然《30年的准备,只为你》
如果你懂肚子里怀有的是患有癲癇,你有勇气把他带来这世界吗?
作者放弃这些年来的事业与生活,陪孩子走过点点滴滴,
个人五体投地佩服作者的勇气


26.   刘若英《我的不完美》
名人刘若英的著作,里头记载了她的诗集,散文及小说。

27.   吴念真《这些人,那些事》
知名导演著作,记载着当年这些人,那些事,
“不历经风雨,不见彩虹”。

28.   申京淑《请照顾我妈妈》
妈妈默默地付出,是不求回报的。

29.   DR.Haim G.Ginott《老是如何跟学生说话》
就得实习教书了,学两招与学生沟通的技巧。

30.   刘畅《搭车去柏林》
两人从北京一路搭顺风车到德国柏林,路费倒是省了不少,但时间还真耗了好多,不过还真的很浪漫。(去德国柏林是为了见女友)

31.    蔡康永《蔡康永的说话之道》
名主持人蔡康永之作,教会你如何应对让人口哑哑的话题。

32.         朗达·拜恩《秘密》
第二次温故知新,三年前和三年后的读后感大大不同,什么不同?秘密...

33.         朗达·拜恩《力量》
续《秘密》,主畅“爱”

34.   墨刻编辑部《吴哥·柬埔寨 经典之旅》
柬埔寨之旅的主要参考书,内容详细,是本活生生的导游。

35.   曾珍《悠游九寨》 
本打算到九寨沟一旅,所以买了来参考,后才得知九寨满是人海,嗯,个人不好人潮拥挤的地方,所以这旅hold着了。

36.   《何峰》这辈子,至少觉悟这一次
班上四大天王送我的书,送礼还蛮细心的他们,正合我意。




成功阅读36本书,有的是自己买的,有的是借来的,真要感谢这一年下来不断供应我书的朋友,有群爱阅读的书虫们互分享书籍,真棒!


引一句:
读书譬如生命,数量与质量不可兼得。唯愿保证质量之时,再求数量,如此方为不枉来世上一遭。  

书不在乎读多少,而是思得多少!
2012年新目标:40本
行的!加油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