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大

世界之大

Thursday, December 29, 2011

贺冬

自公公婆婆离世后,家族当年的“大日子”已不再重视了,偶尔新年一聚,其他日子,各家各族都各自庆祝。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当年的一老能维系着整个家族,如今这宝已不在,所以大家也少聚了。

我爱热闹,更优其是华人的“大日子”,因为这些大日子总能让我悼念起他们,每逢佳节总忙进忙出,张罗儿孙们的归来,而还幼小的我,总爱跟着他两的尾,跟进跟出,没事找事忙。

今年冬至于星四,哥姐都得上班,爸妈对冬至也没甚要求,于是便一人溜上姑姑家凑凑热闹,毕竟多小瓜的地方总会热闹些,姑姐姑姑们也有拜祖先大日子的习惯,正合我意。

冬至,当然少不了的汤圆。我们在挪汤圆的时候,姑姐还特别强调,汤圆要滑要圆,不然祖先不收,不保佑,哈哈~
认真...认真...

 虽然吃素,来来去去吃的只有青菜炒青菜,但有姑姐的炸金针菇就有大大的满足啦!

这餐,虽不是满汉全席,但广东人冬至时该吃的都有,白斩鸡,清蒸蒜蓉鱼...,

还有我们最爱的生菜吃法!
(用生菜包着满满的菜肴,塞满一口满满嚼,新鲜生菜的菜汁配上食香味俱全的裹料,极品!)。


翌日回到家,谗食的老豆硬硬买了包糯米粉要我挪汤圆给他吃,草草弄了锅麽麽咋咋汤圆,然后
问:“爸,你很喜欢吃汤圆的咩?”
爸:“冬至,意思意思。


嗯,大日子,怎样还是要意思意思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