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大

世界之大

Sunday, December 30, 2012

熊印【千岛之国 印尼爪洼】日惹 Yogjakarta

革命之都 日惹
2012年12月05-08

来到日惹,入住EDU Hostel,一间专设计适合学生入住的客栈,里头的设计也很年轻,干净舒适。

吃了个饱早餐,顶着灿烂的阳光,全副武装开始了全天徒走...


1.   Monumen Serangaan Umum 1 Maret 1949



2.   Kraton Palace 日惹苏丹王宫
一个看是半荒废半失修的皇宫,里头没什么看头,一些往日苏丹的肖像、佳美兰乐器及人偶传统服装,要不是热情敬业的解说员Sumarsoro 带领我们逐一讲解,真不敢相信这儿的每年特定节日印尼苏丹会到此进行祭奠。


3.   Kampoeng Batik Desa Seni

接着我们顺道参观印尼闻名的手工品巴迪...



4.   Taman Sari Water Castle水晶宫
     中国后宫三千,印尼也不赖,也有个水晶宫,让苏丹与贵妃们鸳鸯戏水的地方,解说员Wiardi告诉我们当年的苏丹在瞭望台流着口水看贵妃们上演出水芙蓉,看上眼了就把花扔下,中选的贵妃便能晋级去另一个水池与苏丹嬉戏。

     路经一小店口,看见当地的皮影制作,才知道原来皮影是水牛皮制作,水牛皮还真的影的得用锤子来雕琢

5.   Masjid Bawah Tanah
然后的然后去到很阴深的地下礼拜堂,话说以前的苏丹为了回避外侵,都躲到这儿静修。


     走着走着,灰姑娘的一笑,牵倒了路旁的好心Rudi,为我们指点迷津,好一句“Use Your Face”,让我们顿悟,原来我们这些死背包客可以善用我们晒黑的东方脸,去混景区本地入门票。

6.   Batik Art Group


    Rudi介绍我们来到这个好像很专业的巴迪学校。经过Slamef的介绍,才知道要制作一个专业的巴迪不简单,讲究很多,不是越大就越贵,是越精细巧控技巧才是上等货。简单来说Batik就是Banyak Titik的简称,用点滴作画,或者说布匹上作画就可称为Batik呗。


7.   日惹不夜街—Malioboro Street马里欧波罗
    来到日惹,不夜街Malioboro是不能错过的夜浦地点,这儿是个闹市,不夜的闹市,也是购买手信的好地方,发挥死背包客杀价功力的地方,人潮串流不息,更尤是周末的夜晚,更是年轻人流荡的地方。


8.   Monumen Batik

     Malioboro街的尽头就是Monumen Batik,早上经过根本无察觉,到了晚上灯亮起来,才看见各式各样的巴迪名堂及款式。

9.   Borobudur婆罗浮屠

     翌日,我们便搭公交前往我们的终极目的地-婆罗浮屠。东转西探的来到这世界文化遗产之一的婆罗浮屠,要进入,当然要混过门票,我们兵分两路,分别前往购票处,或许是我们骗工不到家,更或太多死游客骗票了,所以糊不过去,但巧幸的是,事前灰姑娘叮咛要带学生卡,所以我们以95,000RP 学生价购票。

来到这儿,没有很震惊,因火山爆发的摧残,原有的建筑及雕刻已经大多是经修复,不再是原有的那块了。外加我们手头上的资料不多,可供参考的书籍也不充足,我们唯有以自己对佛教的认识,轮流自作故事。

没有故事看,又偷听不了别人的导游解说,唯有拍拍照,看看图,说说笑,边走边找地方歇脚。

10.       Candi Prambanan普兰巴南寺庙

日惹的第三天,我们来到世界遗产排名642的普兰巴南寺庙。这儿或许不多游客,所以专业的印尼仔老大成功混过去,以30000rp当地票价入内。

寺庙结构建筑与柬埔寨相似,就因上回柬埔寨的功课做足,所以对寺庙的神佛都略知一二

11.       Candi Lumbung
    普兰巴南寺周边有几个不是很闻名的Candi,大家都选择出名,有来头的candi参观,而这些周边的落寞的无人问津。它在修复着,等待被包装宣传,再度闻名。

12.       Candi Bubrah
这Candi Bubrah命运更糟,满是碎石,Candi在哪儿都看不见。


13.       Candi Sewu
    Candi Sewu离普兰巴南寺较远,但仍是同一个景区,来到门前,怎料大门深锁,窥看里头建筑不赖,不甘心的我于是便爬过围栏入内瞄一瞄,同Candi Lumbung的命运一样,都是等待修复,等待再度发光。不过它们的不同就是Sewu有两个很特别的门神守候着。



14.       Muzium Prambanan

    普兰巴南博物馆是收藏着一堆归类不了,丢掉可惜的遗物。里头很有墓园的感觉。

15.   Beringharjo Market
前一晚摸了个门钉,这天终于赶上关市时间,看了看这定时跌价的市场是什么来头。
解决了晚餐,我终于下定决心尝了尝这几天一直好奇且垂涎的Ronde,姜汤+汤圆+面包干+花生+阿达子,大雨天,来碗暖肚的,真是太棒了!

肚子暖暖,又遇上一年一度印尼娱乐界最大盛事,Festival Filem Indonesia 2012,荣幸看见帅帅的Mr Indonesia和貌美的Ms Indonesia坐三轮车入场,真有趣,这些颁奖典礼真平民化。

日惹,个人蛮推荐背包客的地点,因有些景区靠双脚能抵达,较远的景区搭公交也蛮方便且实惠。



更多资料详情请游览娜美灰姑娘的部落:

九天游印尼爪哇的东西边之Yogjakarta (part 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