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大

世界之大

Sunday, December 30, 2012

熊印【千岛之国 印尼爪洼】万隆 Bandung


东方巴黎 万隆
2012年12月09-10


离开日惹前往万隆,是个煎熬又漫长的路程,为了省下住宿,我们决定在火车上过夜,10个小时的铁路车程漫漫长,用黑夜来度夜是最好不过。本以为我们付贵一倍的车费,会换得有空调的车厢,怎料它比上回的风扇仓还凄凉,没有风扇,反倒是一个不时出点点寒气的气孔,无奈的长夜,看见别人既来之,则安之的模样,我也失态的寻找安身之处。

翌日,一觉醒来,进入眼帘的是片美的不像话的田梯,有刚插秧的,绿油油的,金黄待收割的,怎生会漂亮的如此!这就是折腾后的回报呗~



抵达万隆,乔巴尚上一溜烟带我们来到预定的ZZZ Express Backpakers Hotel,尚上很努力在处理入住事宜,我们很努力哄害羞的接待员免费让我们吃早餐,结果害羞的接待员可怜我们这群穷酸背包客,让我们捣蛋厨房,把材料挖清挖光。这客栈特别之处是自行准备早餐,不吃白不吃,结果我们不但吃光哪儿的鸡蛋,还把剩下的面包打包当午餐吃,真是佩服我们怎会这么龟毛!死背包客~!



1.    Kawah Putih
第一站来到山上的Kawah Putih,白茫茫的湖水,我和灰姑娘很没情调,一直很科学的研究为何湖水会是白色,是光速问题,抑或光线反射问题。结果,一个扑通,有个笨老大错踏坑,变硫磺脚,懒散的我们弎秉持着有的坐绝对不站的原则,撑着神伞,席地就坐,狂笑笨子,结果不消多久,到处取景的尚上手上吊着黄白鞋子,哎呀!尚上更糟,整人在另一头陷进硫磺泥里,自己挣扎才爬回上岸。我们弎还是很无情的在旁撑着伞,看着她的背影洗鞋子...冷血的我们都怪太阳的豪放...


2.    Ciwibey Tea Farm
往Situ Patengan的路上,有青绿的茶园相伴...


3.    Situ Patengan
一个话说很唯美的爱情故事发生在此...也话说绕着爱情岛一圈,情侣会长相思守...我们都孤家寡人,哪来长相思守,所以撑舟的费用都省了。迎着冷风,老大耍着所谓的终极魔术,而一位小姑娘一直楚楚的眼神重复出现在我们眼前,难道她就是守候这爱情岛的DEWI?呵呵。



4.    Gedung Merdeka Bandung

5.    Tangupan Perahu Kawah Ratu &Kawah Upas
Bandung的火山,就连Johan司机也帮不了我们糊门票,讨论原因之际,才知道身边站着的游客个个都是马来西亚人呀!来到这山随口便能找到口音很相似的自己人,因为马来西亚人都很喜欢来Bandung度假。我们这群奸诈的马来西亚人...



6.    Sari Ater Hotspring
本以为能在很大自然的温泉泡泡汤,结果司机把我们带来这所谓温泉的resort,加上天不作美,我们只是浸浸脚,与新加坡聊聊天,减缓这些天的脚酸。



7.    Institut Teknologi Bandung
听乔巴说这学院是印尼最出名的大学,我们姑且一游,冷风徐徐的大学真幸福,空调都省了。



8.    Grande Factory Outlet

来到东方巴黎,大多都会血拼,基于我们是穷酸鬼,不是观光客,反倒是名副其实得光观(看)客。


9.  Paskal Food Market


 入夜,看见酒店接待员打包晚餐,才得知客栈不远有个很棒的Food Market,海报还介绍多达上百的美食,我们瞄了瞄价钱,马上打消宵夜的念头,出名的东西,价格也是相对出名的。不过晃一晃,感受一下充满情调的地方,这美食市场不赖呗!





更多资料详情请游览娜美灰姑娘的部落:

九天游印尼爪哇东西边之Bandu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