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大

世界之大

Friday, August 26, 2011

印度笑基

            最后一次校基学习了~为了能成功的画上美美的句点,我们一群四选了芙蓉罗白的一间淡米尔小学。(因之前已去过国小,男女校,男校)。虽然有少许“校基前语言障碍”恐惧症,毕竟语言不通的地方,收集资料会蛮棘手的,但事后才发觉事情没想象中复杂。这也要多谢上尚早前给我参考相关资料。


             罗白淡小,一间小型学校,学生人数325,师35位。学生脸上总挂着两排雪亮的白牙笑容,老师脸上总是一副慈母样!这校真得是难以想象的棒.进行考察之际,老师们全然没架子,而且还主动提供资料给我们,访问、考察全都进行的超级顺利。




            或许会疑惑,我们怎么看老师教学?哈哈~我们有翻译员啊~学生的英文原来还不赖,所以当老师在前头教,名叫Mathlew的学生便在后头翻译。虽然知道他翻译的很辛苦,怕我们听不懂,可是很想告诉他,你敢敢讲吧,我会明白的。哈哈~


            间中,我们也帮了一位名Pn Sivapakiam.P.A.,她是负责Kelas Pemulihan的老师,她有副漂亮迷人的笑容,访谈中,可知道她是个愿意付出的老师,在Kelas Pemulihan的课室里,到处可看到好多好多创意的教材,职务繁忙的她还抽空画壁画呐。看见她未完成的壁画,心中一股冲动,我们便自荐的帮她画壁画,但由于时间紧迫,所以颇有遗憾无法帮她完成。







            印度校,吃的当然是印度餐,首会在学校食堂能吃到vadai,idly,dah,chapatti,tosei,roti canai。虽然香料味很重,但食物真得很不赖。印度小孩,是幸福的,多希望往后有机会能到印度小学执教,虽然会面临语言障碍,但也不愧是一个很棒的教学考验啊!



            校基其实也是让我们可偷溜去玩的好时机,上完半天课,下半场我们便自由啦!这五天里,我又身兼导游带他们游芙蓉,地方来来去去也是一样,火锅,游泳,鸵鸟园,蜈蚣山、军营博物馆,情人桥海滩等。此外,我们也一同提前制作月饼,冰皮月饼及燕菜月饼,人手多了,做起来还真轻松,呵呵~当然我们也把月饼送给学校老师们分享咯。



             总的来说,这一星期过的真充实,但也是时候挥别校基了,因为实习在不远处向我招手了~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