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大

世界之大

Friday, August 26, 2011

彭懿带你走进图画书的美丽世界

又是一绘本工作坊咯!


            彭懿,一名远来自中国的摄影家,小说家,绘本翻译作家,讲座人~
幽默风趣的他总是套用“从此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来结束每段无厘头的内容。再不然便以“这是我省命中最灰暗的一天”来总结每段趣味际遇。他也指导我们认识绘本,如何选择好的绘本,适合孩子的绘本,如何侦查书环衬的提示等等,真的获益良多。

              这回讲座也是由社区关怀中心举办的,于新纪元B座大礼堂,时间是从早上9时至下午5时,票卷为RM80。现场大概有三百人,要不父母,要不老师,在会场里头全然可感觉到他们为孩子为教育的慈怀。会场外头也兜售了成千的绘本,各式各样,绘本的价格颇昂贵,但大家疯狂的抢购,感觉绘本免费般。


              由于今年预算不在此,所以我仅仅买了一本绘本名《逛了一圈》及一本理论书“教师如何与学生沟通”。《逛了一圈》是本能翻转180°来看的绘本,全页黑白,真的很有趣。虽然只买了一本,但我还是大有收获噢!因为与我同行的淑婷老师对教育很阔达,为孩子不惜巨额投资,在我半推半涌下,买了好多好多好多绘本,总额花了大概八百块,哈哈~全部我都好喜欢,也一口气读完了,真的很棒!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