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大

世界之大

Thursday, August 25, 2011

莽原佛种 感恩之旅 欣赏会

一场足以震撼很久很久的欣赏会~



             一群来自非洲马拉威的孩子,为了筹获更多款项帮助更多的非洲孤儿,远赴新马表演武艺才艺~峇都的善心人士当然也毫不吝啬拨款,当天的筹款好像打300仟呐~峇都居民给我的感觉就是有那份份为教育为慈善不於余力的心~


            欣赏会的内容真的很棒,通晓华文的他们,以流利有感情地演绎着每每表演。健壮的他们耍起武功来拳拳铿锵有力,这多亏慧门法师与一群热心的义工们远赴非洲,为孩子为教育,不分种族,不分肤色,不分你我,一点一滴,一步一脚印的改善当地小孩的坎坷命运。



            我扪心自问,我何时才能放下这一切,长期曝晒在炎热的艳阳下,设施不完善的荒凉在之地,如他们一般,勇勇敢敢踏上大爱之旅?不简单...不简单...



             主持人也告诉我们,远在非洲的小孩大多是孤儿,父母因艾滋双亡,过着流离浪荡的日子,饿得时候随手一把抓沙子就往口里塞,雨后到路灯底下张开嘴巴,为的就是让飞虫扑口,能吃到所谓的“肉”。噢!我的天,真不敢相信...真的受苦了,孩子。
           

             多托有机会当上义工关系,所以能借机偷溜到后台与这群小孩交流。台后,真的让我太惊讶了!本看着台前表演的他们,会感觉到他们被压迫的很拘谨,因为节节表演都是一副认真严肃的表情,可是台后的他们嬉皮笑脸的,跑啊,跳啊,闹啊,在台后等待上场的他们全然轻松自在,还有的孩子拿起佛书一同读的津津有味。他们真的太热情了!一位名叫阿峰的小孩还自我介绍:“我叫阿岳,岳飞的岳,你叫什么名字?”,不但如此,他还叫我几句简单的非洲语,可惜太长了,当下说完就忘记了。


           玩闹之际,催场人员忽进来叮咛上场,他们拿起刀枪剑棍,转个身,上了舞台,专注认真的武起来,未免太专业了吧!佩服佩服,敬佩敬佩~



           欣赏会毕,心中的震撼仍久久未能退去,孩子为生活为未来顽强的活着,多苦多煎熬仍然勇敢走下去,身为成人的我们还有资格说放弃生命吗?

非洲孩子,谢谢你们。
我以你们为榜,以你们为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