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大

世界之大

Sunday, December 29, 2013

《爱我青年,人在哪儿?》青少年慢活营

有时,冥冥中的安排造就一切美好回忆。

从峇都到登州,10小时的车程足以让我怯步,在一群疯狂的学妹狂邀下,动摇的我决定让亚航帮我决定,声明如飞机票如果少过一百马币,我就去!呵呵呵,根本就是推搪的借口,不料,上网搜一搜,还真的在做促销,RM80++来回,看来这趟不履行承诺是不行了!于是就抱着参与普杏社的最后一次活动的心态买了飞去了登州的机票。

接着促成这好事还继续发生,在营前,SPP Interview传的沸沸扬扬,还可能与这营撞期,结果百般侥幸的我,赶在登机前一天被招去面试,Interview过关,机票没飞走,就这样一行人往东海岸出发啦!


登州很美,佛教会的装潢很庄严,而且大到很像迷宫,在那儿呆了四天,我还是认不出从会议室到寝室的路,呵呵,真可笑!

当然登州人很慢活,还没来之前和劲宏探讨军情,他说登州小孩不是一般的冷,而是超冷,呵呵,结果我们也一一见证了。经过几天的观察及验证,证实登人大多要不回不了神,要不慢3秒给予回应,不是我说而已叻,就连讲座嘉宾也这么认为,而最典型的模范应该就是这位蚯蚓小妹妹啦:
呵呵,一看照片就知道这几天她是怎么折腾在我这鬼马虐待狂的魔掌之下啦!其实啊,在学院根本不知道这蚯蚓の存在,原来学院有这等神奇慢人~哈哈哈~


登加楼佛学会,帅哥美女不是盖地说,真难看见佛教会有这么多热血的青年们参与,经过访问,才知道,登州的娱乐场所不多,所以可以让青少年娱乐的地方也莫过于佛教会,佛教会这么极富魅力,想必是这幕后大头鬼-天山老师!第一天得知他名时,鬼脑筋的我马上联想到他和“雪莲”一定有一脚,不然“天山雪莲”是怎么来的呀!哈哈哈~。结果捧腹大笑之际,他人就在我们身后经过,呵呵,糗!话说每年他的年假全为了佛学会的生活营而请光,真是何其伟大的老师啊!


一群雪莲前,中间那位就是传说中百年一见的天山啦!哈哈~


生活营,最精彩的莫过于手语部分,多姿多彩的佛曲与创新的动作结合,真的很吸引,真是服了筹委们的编排。

我们一行人也被安排当协调员,相隔几十年,再度当上协调员的感觉很奇怪,或许这些年都是接触小学生较多,所以很难拿捏与青少年相处的尺度,所以很多时候我也当起不合作的工委,一起和营员作乱,呵呵。

在生活营混大的我再加上职业病,很多时候都是从过往经验角度看事情,工委们总是要求身为协调员的我们像保姆般呵护营员,收文件夹添饭加菜全要协调员来代劳,而职业病的我认为,小学生都能办的事为什么不能让青少年们自己去处理,从而学会自立自理,所以第一天就犯下了没入乡随俗的谦卑身份,把检讨会给延的很夜才结束。

折腾了一夜,翌日马上学精,自私的我为了拥有更好的睡眠,在接下来的几天都强制自己收敛,略过略过就好,这敷衍的态度,真不应该!当然总是当大反派的心态也真是该打,哈哈哈~所以向登州的工委们说声抱歉咯,姐姐这些天吓着你们了!呵呵呵。





 几天的相处,渐渐拉近距离,熟络起来,结果大家疯的不成人形~


 离别这一天,带着不舍,工委们带我们草草游了趟简称KT的城市~

 登州海边风浪很大,sotong ABC lekok 很美味~郑和发明滑蛋河?!nani?!


有机会参与这营,真该谢谢我们这位在登州很陌生的普杏社现任主席,陈劲宏哥哥,从一进IPTHO就默默在普杏社出现的猛男,原来在登州有这么大来头,是登州赫赫有名的佛教会高层。在登州这几天,像是变了个人似的,疯颠的不得了,我们还真的怀疑他到底是不是IPTHO Hong!不过,真感谢有他的牵引,让我们见识了登州佛教会,谢啦!祝福你,日后把普杏社带向另一个高峰!



4D3N THO to KT 圆满落幕,也正式和普杏社的成员暂别,疯狂Dry女秦嘉忆,鬼马精灵Tee舒敏,咬字神速思宁,同乡傻学妹Sally Cho,吊高来卖的尼泊尔人刘文祥,谢啦,感谢这些天的相伴与疯狂,我会很怀念与你们打牙臼的日子。普杏社,交给你们啦~




4 comments:

  1. 哈哈!姐姐,也很谢谢你愿意不管三七二十一牺牲体力&精力,陪我们疯狂一游登州佛教会哦,尽管生活营一结束后就接着要去H&M trip~ 哈哈哈!希望你可以快快拿到 posting, 然后我们就可以再次相聚~~~ xD

    ReplyDelete
  2. 哈哈,是的,我的干(dry)妹妹~谢谢你啦,这些年有你们,让我的青春很青春!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Are u TAM JING HONG?hahaha~anywhere,thks lots for organising n invitations~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