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大

世界之大

Wednesday, December 4, 2013

爸妈经典怀旧20年

从峇都依依不舍打包回家,一踏进家门不久爸妈便说要带我去他们老朋友的聚会,不常出席应酬的他们难得兴致勃勃,原来是20年前日本的朋友远道来马相聚。话说爸妈年轻时,脚毛也是到处掉的家伙,所以女儿这么爱到处走也是基因问题。



当年红透的青运组织,是个让青年参与活动,广交朋友,甚至是牵线的好地方,而爸妈也是在青运相识然后缔结良缘的。

聚会上,我才深入更了解爸妈的威水史,爸妈原来也年轻过,疯狂过。1994的那年,青运与日本青年团有幸联办交流团,所以这群血气方刚的他们也到了日本作交流,结交了不少日本朋友,当然也闹了不少趣事,提回这些过往的回忆,对他们来说感觉还是历历在目,清晰且不会忘怀。

 这就爸妈口中常提到的日本朋友,日本某县的议员,Kobayashi。

 Kabayashi也带了一群能歌善舞的日本可爱安哥安娣,热情的他们还为我们献唱日曲。

 一群20多年的老朋友,以前小时候看到帅气头发满满的安哥们,现在头发也见顶,掉剩一颗牙了。岁月是个可怕的东西,但至少拥有过,又何必在乎永恒呢。

 即便多年不相见,相聚还是滔滔不绝诉说当年情,提起的奇闻趣事,还是会捧腹大笑。




 翻阅旧照片,当年的自己是多么的热血青春。老爸曾经是青运高大威猛的主席,很多漂亮妹妹为她倾倒,看来老妈真强大,击倒群芳。呵呵。


这一个晚上,我发现我认识的爸妈原来有这么一面,原来他们也是拥有过这么璀璨的一段青春,拥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好友,即便时过20年,情谊仍坚固,一个电话,一个号召,各方各处的老友都来相聚,原来不管带他们到处玩乐游走,远远比不上老朋友聚在一起,怀旧当年情。那晚,我看见爸妈不一样的笑容..特别不一样...

呵呵,所以大家一定不可以白活青春,不然老了,牙齿没了,头发没了,回忆也没有,会是多么的可悲啊~!20年后,属于我的青春,我的回忆,会是怎么一回事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