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大

世界之大

Tuesday, July 27, 2010

《为什么》儿童童诗创作(一)

这学期主修华文的课题是儿童童诗~
顾名思义~
儿童童诗,也就少不了儿童童诗的创作啦~
哈哈~一向没童心的我~
要我放下现实主义超强的意识进入那充满幻想浪漫的儿童世界真的好难~
哈哈哈~
没办法咯~
谁叫我要当老师~
谁叫我以后教的对象是一群天真无邪的小瓜们~
没法~绞破脑浆,吐也得吐出来!呕也得呕出来~
更何况这科的对象是师范华文系最让人又爱又恨的月儿姐啊~
想了很多的主题~
关于时间啦、关于锁匙啦、等等等~
但最后不是觉得没童心,就是不真实(因月儿姐曾提及:什么样的童诗就反映什么样童年及性格的你)。
到最后在毫无压力的情况下,脑海里突然闪过的画面,或许也叫灵感,更或许童年回光返照~
就写了《为什么》这篇童诗~
内容写的是什么呐~
敬请期待下篇部落吧~
因为主题定了~但还没定稿(因得交给月儿姐评阅)~
希望我的童诗顺利过关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