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大

世界之大

Friday, July 2, 2010

我与牛顿有的比

呼~
原来诚实不是那么简单~
怎么说呢~
今天的一个小插曲就让我体会到,
原来诚实的背后需要很大的勇气,
但诚实以后却得到心灵的满足~

今天到超市补些日常用品~
还以为就买寥寥几样东西所以就懒惰推手推车~
结果手越拿越多,一个不留心,手上刚拿的玻璃保养品便从手边滑落~
落地开花,虽然它外层是有纸盒包装的~
但这么一跌也难怪它会“内脏出血”—————液体透过纸盒流了出来~
糟糕!!!!怎么办???
心想还没付钱~
嗯,假装放一边不买了???因为没理由花上一笔买一个用不了的东西~
可是明明是我自己不留心弄破了~即使得花两倍的价钱也是自己拿来的~
加上周围没人看见,更让我难以抉择(因为有人看到的话我就一定得负责咯!哈...)

徘徊犹豫了一阵子~
嗯,还是勇于承认吧~

原因是:
(一)、人在做,天再看。
(二)、我即将为人师表,即使没人看到,但上梁如果不正的话,我怎样去教正我的下梁呐~
(二)、难道我就为了省这几十块钱而让我人生操守里画上这么一个的污点吗~几十块钱就使自己的情操down level~NOT!换不过,划不来~
(三)、我今天是穿着师厂的衣服出去的,如果一个不小心cctv拍到了那我不是糟糕。哈哈(我知道虽然身想法很稚拙,也不可能别人酱得空去查,但世事难料叻!)

结果,呼了一口长气~
死就死,拿起了它换我情操去~
世事出乎预料,
本打算交回给那售货员再拿一瓶然后付两瓶的钱就算了~
结果那售货员二话不说便一手接过它,另一手便拿个新的给我,而且连声说没关系~
huh!吓到,我问真的没关系吗?
天底下还真的有酱不合常理的东西————杀人不用偿命,弄坏不用赔偿???
连声谢谢后,转身走了走几步,会心不知觉的一笑~世界原来是美好的!!!

原来诚实的牛顿砍树后也有可能会吃到树上的果实~
诚实其实不需要怕什么,只要勇敢承认,勇于承担,
那就像拉开窗帘般,眼前的黑暗,只要你愿意提起双手,嗍一声,拉开窗帘,原来窗外的一切是美好的~只要你肯踏出第一步~

黑熊,今天你做的很棒!!!Proud of mysel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