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大

世界之大

Saturday, June 16, 2012

黑熊说六月-篇外篇


结一结,这六个月以来,我到底增值了些什么?

一,打麻将

为了课业,为了好奇心,基本上我是学会了打麻将,但一大堆的花式,什么十三幺等等到是,还没学会,也还未学会算钱算番的,待有机会找个师父拜师学精吧!


二,滑直排轮
续去年流年不利的脚后,我的脚终于能穿上直排轮流轮鞋起来啦!太兴奋了!小时,总看别人有钱小孩穿着直排轮滑溜,大了羡慕参加Seremban Marathon时,自己满身大汗用脚跑,别人用直排轮轻松自在的溜滑,从身边擦肩而过。终于的终于,轮到我了!虽然学未精,但起码正常前进及转弯是没问题的。我和阿蒜个一双仍在揣摩其技巧中,但相信有天,我能滑啊滑啊,转啊转啊,直排轮滑去上学教书!酷吧!等我这么一天吧!


3.学弹吉他
对!一次的音乐教室,启蒙我的吉他道路,学了《小薇》。经济方便的乐器,买了吉他后,音乐教室腰斩,结果唯有自学啦!用书卷买了本《弹指之间》,相信循序渐进,必定有天学会的!铁柱磨成针哪~加油吧!


4.把头发给卷了
卷起头发不算自我增值,可是是形象增值吧!呵呵~几番烫卷,我这顽强的头发终于上卷了,人生首会烫卷,效果不错,女人味有没有多了点涅?哈哈~老师要有好的形象,学生才会把目光放久点在身上,加油吧~老师们!


5.徒手剥椰
剖椰不值什么增值的,但我写着是要记着,不是什么东西都得靠逻辑思考才能成功,有时候最原始的方法是最踏实的。话说有天下球场运动,阿蒜的原住民朋友爬上椰树摘了学院的椰子,看见椰子,城市的孩子都会说都没刀子,怎么剖来喝,结果这群原住民学弟拿起椰子就往地上丢,把椰壳丢裂,椰汁从裂缝中流出,我们就昂着头让椰汁流进口里,轮流滴着来喝,这方法喝椰汁也太是滋味了吧!椰汁喝尽,我们继续把叶紫往地上丢,直至椰衣松落,我们徒手剖开椰衣,把椰壳撬开,取得椰肉!

或许这没什么特别,这让我知道,我们脑海里认定的方法,其实不是最有实用可行的,因为到环境贫乏之际,懂得用最原始的方法,才是求生之道丫!借此与大家分享。


2 comments:

  1. 吉他我也有兴趣哦,有空交流交流吧~~~哈哈哈

    ReplyDelete
  2. 噢,好啊~不过基于实习,吉他搁着了,咳。有空过两招来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