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大

世界之大

Saturday, June 16, 2012

黑熊说六月-家人篇


1.龙年新年
 现在说回N半年前新年,记忆仍犹新,今年新年我们家自制了很多糕点甜点点心等等,也去了很多典型新年回去的寺庙如石拿督,东禅寺,马六甲等。最重要的是吃素的我们家也自制了盆菜的年饭过出席,用料丰富,鱼翅鲍鱼瑶柱少不了呢!每年初一我们都会拍全家福,今年的主题是中装,秀气吧我们几!








2.大姨的大寿
今年是大姨61大寿,女人做出头,所以他的孩子也为她老人家办了一场简单且温馨的庆寿,自懂事以后,与堂哥姐们都不太甚熟了,或许是个忙个的事业及学业,也更或外公外婆早已不在世,所以离多聚少,深深感受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之意,借我亲爱的大姨寿礼,大家互联络感情,才知道小时的豆丁们,都变得男的帅女的漂亮了涅~




3.8小时的拿督山
Gunung Dato座于森美兰州的谈边县,这山说高不高,只是我们爬的慢吧!说矮不矮,花了我们8小时上下,路程真的很拿命,前有漫漫去路,退亦有漫漫去路,不过到山的顶峰时,真的一览无际,天气晴朗喜洋洋,看看我们的照片就懂啦!




4.陈家久违的喜事
屈指一直数,我陈家还真的不知多少年没喜事了呢,我这绵叔长跑爱情终于花开结果,想当年婆婆的遗憾就是没能看到他成家立业,现在婆婆走了,他总于从英国跳回来了,把祖屋重新装修结婚了!祝福他们白头偕老,三年抱两~龙仔龙女~



5.Charcoal Steamboat
续爸妈上回去吃一位师父招待的古式炭烧生锅,妈妈总念念不忘,还交代我找回她想当年生锅的这类炉子,结果在一次逛巴都二手地毯时,惊见这炭炉子,买了回去交代,妈看了还问我怎没多买几个,好在新年时姨妈姑姐们能慢慢吃生锅。我想说:“妈呀,什么年代了,哪还来几个?哎~”。这快熟的时代,来点慢热的,真有情调丫!




6.一日山番人
为解榴莲瘾的我们弎,赴汤蹈火在所不辞,早在面子书更新:“你 有没有 很想 拥有 自己的 ......榴莲园?”,结果过没多久舅舅就带来榴莲,问我们又没兴趣到他刚过码的榴莲园捡榴莲,哇!万有引力啊~一大早我们身穿妈妈的长袖长裤防蚊,来到舅舅的榴莲园,结果高挂的榴莲倒有,落地的真的0啊!舅舅不断催眠我们,再走走就有了,前面一定一大堆的,结果走了2小时多仍不见踪影,舅舅唯有带我们到隔壁朋友园那儿捡别人的榴莲解瘾啦!榴莲园里原来不止有榴莲,还住着原住民,当地的原住民很热情,叫我割胶,还让我们参观他们看管的鸡寮,羊寮,及养满上万只的鱼塘,舅舅叫我们把脚放下去做鱼浴,结果,鱼认饲料不认臭脚!哈哈哈~一日山番的体验真的很棒,当原住民也不简单,我还是乖乖读书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