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大

世界之大

Tuesday, March 8, 2011

“大”Sri Medan Batu Pahat 赈灾


     “赈灾”这词感觉很有贡献很伟大,其实我们的“赈灾”只不过是做清洁工而已~哈哈


       华人农历期间不少地区闹起水灾来,Batu PahatSri Medan是灾区之一。为进行我们每学期的“大”即社会服务,阴差阳错之下便安排我们到Sri Medan Parit Basri Laut去帮忙做清洁工作。


     一大早,本该八点出发的我们,等呀等,等呀等,等那些七点该出发的朋友,结果耽误到我们大概九点多才出发,闷到发霉的我感染了面包,结果面包也发霉了,发霉了的面包又感染了蚂蚁,结果发霉的我们看着蚂蚁搬着发霉的面包回巢。哈哈~其实纯粹消磨时间喂蚂蚁,结果看着看着也渐渐看上瘾,真的不得不佩服蚂蚁不懈的毅力,强大的臂弯。



无聊的肉味王与面包雪从天而降的情景~我就是下“雪”的那个人哈哈~



      终于,抵达了目的地,第一批抵达的也把我们该负责的部分做的七七八八,所以我们半路打岔,洗呀洗呀,刷呀刷呀,人多也手多,所以不费功夫,但想象到灾民们一家几口才那几双手,一定是更头疼,而且当地的居民已是穷苦人家了,再来这天灾,把所有家具全泡坏了,简直就是穷上加穷啊!



洗洗刷刷之际,也来了新闻记者,就这样,我们又再度上镜了!哈哈~


     赈灾的闭幕典礼,当地的议员分发赈灾日常用具给灾民,及其他的慈善机构捐款,我院也不逊色捐了上千元给几间小学。



      当地的村民也把灾况拍下来,看了看,真的很惊讶!原来水位真的可以浸的这么高,而且每年都会浸一回,每年受一次苦。好奇的我也问了当地的居民为何如此不搬离这灾区,当中的原因是因为没钱,有钱谁不想搬。咳~有的是住久了习惯了,味道固了,眷恋深了。


     很多时候我们都不懂得惜福,我们渴望大车大洋房的同时,他们只希望有个安乐窝;很多时候我们不亲临现况我们无法感受当下的苦,我们看看新闻报章说说“哎哟哎哟可怜可怜”就算;很多时候我们忘了地球的另一角还有人比我们更苦,结果我们天天在那边喊命苦;

很多时候我们都忽略了,其实我们很幸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