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大

世界之大

Wednesday, March 9, 2011

观尸一行



     Nani?老师连人体解剖学(Human Anatomy)都得读?哈哈~


     没错,因为老师是全能的,不过不是全部都能,而是全部都能懂点点,什么东东都能八点点,各项知识知点点,这就是做老师的优点之一!


     副修体育技能的我们这学期有幸到访UKMUniversity Kebangsaan Malaya)参观人体内部结构解剖博物馆。




     看似邻近的吉隆坡,而我们却花了足足8个小时才抵达,原因是因为我们这行除了得研究Human Anatomy 外,也得研究马来西亚南北大道及其休息站。哈哈!何出此言?因为啊,我们讲师啊,司机啊,马氏集团啊~钟情于南北大道的休息站美食,休息站芬芳的厕所,还有履行一天五次的任务。




     我们等呀等,盼呀盼,外加我们做的是Wind-Con Bus,上上巴士又下下巴士,好不“快活”!呵呵~其实也不错啦,没托他们的福,我也没机会能体验到第一次在南北大道吹这么久的Highway风,蛮凉快的,而且还吹到头发定型,脸都抽筋瘦脸去了~哈哈~途中我们也乘拜拜时间去打保龄及桌球呢!悠哉丫~




     翌日一早,吃完早饭我们便步行到我们下榻酒店的对面去赏尸。起初还以为里头的东西像惊秫片般恐怖,其实不然,防腐后的肢体被支离破碎,有的干巴巴的就搁在桌上架子上,随手可及,有的则浸泡在器皿内,丝毫血迹都没,所以一点儿也不恐怖,倒觉得像烘干了的鸡肉猪肉肉干般。我们大约花了一小时半在第一楼慢慢咀嚼人体内部结构,拿着真正的人脑研究真假,拿着人骨研究骨节运作,动动人手碰碰人脚,真的好真实,感觉不可思议。


 婴儿的胚胎及胎盘,脊椎骨,人脑


     不过,真正的真实感莫过于接下来的底楼解剖室。解剖,听起来好像是份神圣又严慎的工作,一看之下哗然,哇!跟卖肉摊没什么两样嘛!


     当局把一具湿尸从福尔马林(Formalin)池上扛上来给我们看,湿淋淋(非血淋淋)的尸体就在眼前已经很耐看了,怎知讲解人员还很粗暴的把内脏东掘西撬的从体内挖出来给我们看,然后就:“嗱,这是肝,这是肺,(拌走肝和肺)这是大肠,这是小肠,(再挖挖)诶,怎么没肾?哦~应该是拿走了,(扒开眼睛和嘴唇)还有眼珠和牙齿(再大力的按回眼皮和唇)”。哇!当下的我对这具尸体并不觉得恐怖,而是心想:“Uncle,你推销猪肉啊?一斤几钱啊?”哈哈~

 
     或许眼前他对尸已经麻木了吧,能不以为然,能连手套都不戴地上下摸索着他的“工作好伙伴”,据他言,眼前的这具尸体已有十年矣,部分的皮肤表层因没被福尔马林浸泡到,所以已被fungal腐蚀了。


     肉摊和解剖室的不同之处只是差解的不是牛肉猪肉,而是剖人肉而已。解剖室的另一边厢,一具死体躺在钢铁床上,两位看似大婶的“庖丁”拿着刀子和夹子坐在两侧,边夹边割掉多余的脂肪和皮肤组织,而且还边听收音机边有说有笑的阔论着。哇!原来解剖酱儿戏?哈哈~


      对了,提醒一下,非巫族的朋友注意下,记得叮咛一下身边的亲朋戚友,以后不小心一个“coi~死了,记得吩咐亲人赶快领尸,因为短短的两个星期,就会有许多大学会向院方抢尸来剖的。哈哈~不过,人死了,什么也带不去,如果伟大的话,当然贡献给大马解剖学也不错,因为不但能遗爱在人间而且也能“体无完肤,支离破碎”的遗尸在大学解剖系里,教育下一代。呵呵~



     这一行,真的让我体验良多,也大开眼界了不少。
人体构造的复杂都解的开,心结又何难解?有时我们在乎的,其实在他人眼里其实没什么,我们又何必看不开,又何必在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