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大

世界之大

Tuesday, March 8, 2011

飞越迷雾心理辅导工作坊之《放下,让心自由》

     这回的辅导营其实是去年的续集,参加了第一期的辅导营,虽然没什么大rasa,可是今年依然参加,或许是因为很多时候我们不一定要得到才付出,不一定要得到什么很大的启示或乐趣才参与,我们也可换换角色,去倾听去支持,这也是一种得到。所以虽然课业忙到不可开交,但还是去了~


     出乎预料的是,这回的人数少得可怜,或许是timing不对的关系吧,所以才寥寥几人,不过少人也有少人的好,容易进行活动,辅导也较集中。


     福兴讲师的分享及辅导真的受益不浅,最大的收获是:
人是一个复杂的个体,我们需要的别人未必了解,别人了解的也不完全是我们需要的,因为有时我们自己也茫然我们所需的,所以体谅很重要,沟通更重要。


     这回的工作坊也较着重于心理的探讨,或许我的人生没甚大起大落吧,所以也没什么心理障碍,活的蛮自在欢喜。其实很多事情过了就算,来了就面对,面对的了得就面对,应付不了的就搁着,待有能力时再解决咯~


人不要复复杂杂的就自然变简简单单了咯!
放下了,心就自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