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大

世界之大

Friday, September 10, 2010

2010第二学期马六甲公教小学校基学习

来到了大学第二学习,往往所向往的当然是为期一星期的校基学习,简称SBE(School Based Learning),马称PBS(Pengalaman Berasaskan Sekolah) 即到学校实地考察。续上次我当主人家在Port Dickson 卢骨中华小学进行校基学习后,这次轮到江鱼仔接待我们啦!

先来说说我们所去的马六甲公交小学吧!公教小学,顾名思义当然就是全男生的小学啦!哈哈~因为爱玩的我们当然不会错过这名正言顺去捣蛋的机会~哈哈~倒是想体验体验全男生的小学会是如何,可能下次也会选择全女生的学校也不定。学校227位小男生23位老师,学校范围虽不大,充满着天主教的气息,因在这之前这所学校是由天主教徒创办的。

学生好动爱捣蛋爱胡闹,我也不赖!代了几堂课,虽班控不是很行,但还算过得去!其实在没被导师或同伴们观学时,我较自然,也跟小瓜们聊得很快活,因为陪他们胡扯一大堆拖时间!哈哈~他们真的很可爱,很有童心,稚拙到来不失稚趣。说他们小,但人小鬼大,说他们呆到挖鼻屎来吃,可是在他们当中却是司空见惯,见怪不怪~(也令我怀疑小时的我真的曾把鼻屎当零食来吃?吐~)

这群小鬼也教会了我许多,让我在往后的日子更努力的武装自己,当个全能老师!哈哈~就是 - 你没几两重,休想控得了我!老师不会玩些把戏,小游戏,手语之类的东西,休想用“安静”这两字威胁他们静下来!越叫“安静”越费劲~哈哈~还有些学生大胆到和我眨单眼打招呼呢!真的好气又好笑~小鬼,等我有天学成归来,看你们静不静!呵呵~

老师与老师之间的相处呢,真的得在这儿嘉许嘉许公教的老师们一番,连续几天老师们都会带不少东西与同事们分享,Kuih Dodol 啦,蛋糕啦,月饼啦,咖哩角啦,黄梨酵素啦,布丁啦,等等等!天天有的吃~而且夸张到办公室内有冰箱,微波炉,饮水机等。或许你会说见怪不怪,不稀奇,但打开冰箱,看见满满一罐罐的布丁酵素,不是私人专属饮用,而是共享的,你会真的很佩服这些团结合群的老师们,多想留在公教执鞭啊!

公教小学真的让我看见杏坛另一面,让我更为这坪走下去的动力!师生的努力,一起并肩作战的精神。通过了考察,我可看出老师们对教育的热忱,对教育的用心,也看得出他们那坚守教育理念的执着。

托•富勒,一位英国军事理论家曾说过:“参天的大树是由一粒小树种长起的”,而一位知识渊博的老师,是由一点一滴的知识经验累计而来的。在师训的老师们,加油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