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大

世界之大

Sunday, July 28, 2013

麻坡中化2A《同一片天空·圆一个美梦》激励营

再度回到中化2A进行为期一个月的Internship,这回回来再也不是为了Prakticum拼Cemerlang,而主要是学习如何承办至少三项校内活动及进行论文的资料收集。

早在上回的三个月,校方已经告知要我们办激励营,所以此回的Internship我们除了办华文常识比赛,健康饮食与体重管理讲座,还有一些琐琐碎碎的活动外,我们的主打活动就是两天一夜的激励营了。

几经讨论,我们本选了《同一片天空》,《新兵正传》的主题曲为我们的主题及营曲,但校长说《同一片天空》感觉不怎么士气高昂的,于是便拿了歌词的下一句“圆一个美梦”组成上下联的营名。

激励营的前一星期,我们也安排了时间让组员们自行制作属于自己的站牌,各施奇技,到还蛮用心的。



当中的白云组,变成了雪山组。



几经折腾,文书、设计、膳食、团康、生活、场地、摄影,全包。
终于来到这一天啦~准备就绪!



大包小包报到啦!

玩个嘟嘟车暖暖身
开幕典礼

咱们的有金的刘克惠董事长,热心教育,解决我们的经费,拨款RM1000大元
笑一个,挑战开跑!
接着,一组一组上前介绍前一个星期大家做了什么鬼马站牌

荣幸请到手语团康都一流的黎韦杰老师(掌声)

带动大家跳跳唱唱

真的万分感激他大老远从车程2小时从居銮赶下来就为了带这一小时的环节,
我忘了以为他在麻坡实习,所以口爽爽邀他,怎料二话不说便答应了,
真是怪不好意思的,谢啦,阿Keat!

也谢谢洁士灵跑来为我们打气,送一百号,送润喉糖。怎生有个这么贴心的朋友啊!
贴贴乐:把头给贴起来!
晚上,请到刘建利医生为我们进行亲子讲座。
把父母也要来,要教育出好的孩子,首先父母得被教育的好。



晚上,来个睡前小故事,《七只瞎老鼠》皮影剧场
 属于我们的剧场,《七只瞎老鼠》皮影剧场,事前也没告诉他们这剧场的事,剧场很搞笑,搞笑的不是故事的内容,而是背后的工委们在摸黑的情况下,乱七八糟、慌慌张张地找皮影。谢谢你们大量“人手”帮忙,生动地舞出,让这场绘本剧场顺利带给激励营小朋友们。

我们的皮影剧场相关录影:http://www.youtube.com/watch?v=lSWbvN5lFEk

谢谢麻坡中化2A小学《同一片天空·圆一个美梦》激励营工委团,也谢谢淑婷老师远愉,介绍我这么不一样的绘本呈现方式,效果真的很棒!


摘自:杨忠成 《七只瞎老鼠》绘本


当工委当然不简单,夜深了,还得被我们抓着来开会,简介翌日的行程。
阿联,有问题吗?呵呵

翌日,七早八早,早安晨之美:对呀对呀...对呀!

平时上课这么鬼马欺负我们实习生,乘机虐待虐待他们一番,呵呵呵~不好咩~安排了早操后的《早餐靠打拼》,要他们去打拼了才有早餐吃!

传纸巾
赢的组别吃热狗,熟的组别吃鸡蛋

最刁难的一站,唠叨的站长:赢的组吃面包,输的给我啃面包去!

想办法把箱子拉动吧!动动脑筋呗。
参见国王,其实就是Puak Bui,为避免戏弄神明,换汤不换药的称号(拜拜地主公),得圣杯的就过关

接着把国王(地主公)给搬队伍,赢的喝热腾腾的Milo,输的,白开水呗!

郭识龙传道的激励讲座,
我很喜欢这首歌,真的很激励,每个人身上都有一个东西叫“潜能”,你不知道生命的耐力会有多大。
郭传道:所以我们要“变态”!“改变态度”
他的讲座很棒,一流!不冷场,也不乏味,营员们的眼神都直盯着他看,两个小时目不转睛。从他身上,真的启发很多,毕竟能让孩子长时间专注很难,因为他们是鸡大便,三分钟热度的鸡大便(simpulan bahasa:hangat-hangat tahi ayam),呵呵。
接着,来到游戏时间,因校方一些安排,所以游戏安排得穿插一些运动元素在内。
第一站:无羽轮比 把羽球放在一篮子里,每组分两部分,轮流来回到篮子拿球,开球给对面的同组组员
Candran 很喜欢李宗伟,带领一众人表演Dato Lee 杀球的样子,来获得宝石。
第二站:八仙过海 将杯子上的兵乓吹到第二个杯子,兵乓球抵达中间的终点杯为止胜利
读来读往:激励成语贴在每个组员背后,站长在范围中间开球,组员们可移动脚步,边传球边想办法看对方背面的字并大声读出,被读出的组员自动被淘汰。
玩的过程很搞笑,小小Running Man们都怕死!
一番收拾后,来到了尾声-闭幕典礼。

清风!清风!青春威风~最佳组别。




还有执意要做回忆录的两个家伙,你们的用心,让我受宠若惊。真的很谢谢你秦嘉忆 郑舒敏熬夜付出!


全体大合照
麻坡中化2A《同一片天空·圆一个美梦》激励营圆满落幕,顿时放下心头大石,这些天的筹备,上上下下,里里外外,真的很耗神耗力,但看见营员们有所成长,从排斥组员,男女授受不亲到合作无间,为目标勇往直前。

全体老师合影
谢谢这一路走来,给与我们无限合作的老师们,我很喜欢老师们!当中最万分感恩的就是总是为我们排除万难是丽燕老师,谢啦!

被我们邀来当苦力的工委们,谢啦!
当然,也谢谢师训的伙伴们,杰士灵、韦杰、嘉忆、舒敏、劲宏、婧婵、禾瑜、镇宇、联辉、瀚全、育碹,大老远抽空赶过来给协助我们,与小瓜们一起进行活动,熬夜开会守夜。谢啦,千手千眼千里来相助的伙伴们!来日有事,我也两肋插刀的。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