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大

世界之大

Tuesday, April 19, 2011

茶艺班-认识普洱茶

康头:茶艺班-认识普洱茶
喀叽:肉味王,容易姐,沙包仔,功夫仔


契茶!契茶~

      中国人有关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茶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必需品。或许当今的年轻一代对茶都不会感兴趣,但对我不然,因为家里的陈老是普洱茶的发烧友,所以多多少少懂些,但半斤八两。


     借这每月一次的茶艺班,我总与有机会更全面的认识茶道,讲师是位姓蓝,不懂什么的峇都道地茶道讲师,听他口中介绍的茶艺,还蛮有料的~而且现场还有准备茶具让我们上课听Theory之余,也能Amali,真有趣!哈哈~



         这回,我认识了普洱。普洱原来是中国云南的一个府,特产名茶,则其名为“普洱茶”。普洱茶总分为二类,熟茶及生茶。生茶所冲泡出来的水是青绿色,熟茶冲泡出来才是金红色,  两种茶都有许多保健功效,看个人喜好。如:降脂,降压,养胃,较适合中老年人群,但年轻一代也可喝。我个人较喜欢 熟茶那浓郁的茶味。



    普洱茶是可入口的古董,不同于别的茶贵在新,普洱茶贵在往往会随着时间逐渐升值。所以有多余的钱不妨投资投资,收收茶叶。蓝讲师说茶叶当中最值钱的是驼茶。哈哈,听了心里爽一下,因为我家也有几个涅~呵呵。







期待下堂茶艺班。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