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大

世界之大

Sunday, February 15, 2015

发芽的菜豆


自离开了精彩我生命的大学生涯,也随之冷落了这记载我的精彩的文字格,离开很强大的害人精身份,我步入了超级菜鸟的菜豆生涯。黑人精,害人精,恢复本名,回当Cikgu Chin,Miss Chin,陈老师。

坚信“一切的安排就是最好的安排”的我,被老天爷眷顾,迁派到一所很好的学校,家乡的汝来国民华小,离家半小时车程,很好的校长老师同事,虽然学生们是堆联合国像蜗牛般蠕动,但教学生涯过的很踏实。告别了漂泊打仗的日子,我让生活过的很惬意,友人说我过得很老人家,得空看看书,跑跑步,爬爬山,种种瓜瓜果果花花,悠哉闲哉,采菊东篱下。

前些日子与老友们相互道起现在的工作状况,我告诉他们学校老师们描述我是个很文静的女孩,他们一听马上喷饭大笑,怎说他们也无法想象“文静”一词与我画上等号。我说我不是叱咤的害人精很久了,正努力学当个文静的菜鸟,所以当菜鸟也该有个菜鸟样,少说话,多做事。我,努力地适应这大环境,努力地为自己转换模式,

回顾2014年的部落帖子,零丁的两个帖子,2014,没有记载我生命的文字,因为这一年,我过的很随性,给自己一年的时间乱晃,给自己一年的时间放空看社会看世界。我知道未来路很长,要是总老抱着以往的拼劲,很容易让自己喘息不来。我知道,这年是一个驿站,每阶段的达标后,不该像莽撞的斗牛,而该是给自己一段转换模式。

2015到来,这年,为自己拟了幅蓝图,期待整装待发的自己,为自己觉醒而重启的人生谱上草图。生命就是不停地为自己拟谱奏乐,我希望我的生命的交曲相奏而起,淡雅且阔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