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大

世界之大

Tuesday, November 30, 2010

说更多 - 纸芝居Kamishiba i

      日本最初的动漫街头表演--纸芝居。也就是以前日本卖冰淇淋贩吸引小顾客的一种方法。就是以一个方块架子框起一叠画书,说完画书上的情节,就抽出其画纸,放在后头,以此类推,而故事情节就写在前一画纸的后方,供读。




       马老师还说,纸芝居像似说书人般,一边给孩子看画书,一边给孩子讲故事进行表演的一种剧种。旧时代的孩子没什娱乐,等的就是每天冰淇淋贩到来,为他们说故事,有买冰淇淋的小朋友就能有优先权坐前头,没买的就坐后头听故事咯~



    
     跟着时代科技的发展,纸芝居这玩意儿也渐渐没落于冰淇淋贩,但却崛起于教育界,老师父母都爱以纸芝居这方式为孩子说故事,而且其效果比其他说故事方法更有效更有趣哦!有了纸芝居,就连小孩也有能力为其他朋友说故事呢!

     老师父母们,不妨参考参考,让孩子更爱上绘本,爱上故事,爱上阅读,从而把自己融入故事情节,适应以及探索现实生活~

1 comment:

  1. 不错,不错,你不介绍我也不懂。
    就好象以绘本用不同的方式呈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