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大

世界之大

Wednesday, December 1, 2010

好料分享-绘本《小威向前冲》尼可拉斯





      续上回出席了绘本教学工作坊,马老师向我们推荐了不少绘本,其中让我印象蛮深刻的就是这本关于性教育的绘本-《小威向前冲》。


       相信许多家长都无法正视孩子“我从哪儿来这问题?”~呵呵~就连我的童诗创作都有提及这问题哦!(乱来扯关系)哈哈~《为什么》儿童童诗创作(二)
 

       这本图画书可不只是一堂生理卫生课的儿童读本,在图与文的互动中,讲述一个小精子变成小宝宝的过程,充满童趣,最重要的是不会有太露骨的色情成分~说起故事起来,不但迎合孩子的思想范围,了解“我是谁?”,而且父母也不会太尴尬,给予孩子满意的解答以及信心~


       这绘本是英国人对儿童进行性教育的导引,比常更有趣,更幽默,更美好……从网上我也找到了相关绘本,分享如下,希望大家喜欢,不过,阅读前请酝酿酝酿儿童情商及智商,从儿童的视角出发呐~



《小威向前冲》尼可拉斯:


























      老师们,尤其是科学老师们,当带入性教育这课题时,不妨先以这绘本让孩子有个正面的基础,有个正面的理解。在这儿也向大家介绍这绘本的教案:应彩云老师《小威向前冲》教案


      各位,在书店遇到不妨买本收藏,父母们也不妨收藏,等孩子大一些、开始询问生命的奥秘了,这个绘本就有用武之地了!!!

3 comments:

  1. 嗯,这本绘本很有趣,是父母和老师用来教性教育的好教材。

    ReplyDelete
  2. 哈哈~存下来下回给孩子看吧~好妈妈们~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