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大

世界之大

Wednesday, December 14, 2011

鸟语花香玻璃城

师范营一毕,当然不可错过一游玻璃市,话说全马最北的州属,哪能不踏足。找来了地头蛇李老千当向导,一行六人再加后来加入我们的阿蒜阿姨姨丈,一行八人浩浩荡荡逛玻璃城。

第一站:Kompleksn Jabatan Perairan & Saliran Kangar Perlis
简称吊桥公园,吊桥还真的好摇,摇到梯级那种的叻~呵呵。


第二站:早茶-长长的油条
出营前已吃的饱饱的,在蒜姨坚持邀请下,我们到了一家云吞面很出名的茶餐室吃早茶,最吸引我的莫过于这么鬼长的油炸鬼啦,看看照片,一条油条长过鼎鼎大名的大头,有多长,相信可想而知吧!哈哈~这么长的油条当然价钱也不菲,RM.1.20一条,相比巴都RM0.50一条,不过它是巴都油条的两倍哦,也是一条数啦。

第三站:渔业市场

吃完油炸鬼,我们便到一手渔市场大开眼界,亲眼目睹新鲜的鱼只从渔船上岸,处理,批发出售。哇!还真的很繁忙下,渔农们扛扛抬抬,丄秤,包装。大龙虾,墨鱼,还有一大堆我也不懂什么鱼的鱼,还真的佩服渔夫们捕鱼,行行出状元,大海那么大,鱼类那么多,不同的渔网,能automatic分类捕上来的鱼类叻。才发现渔市场并不臭,因为鱼们儿新鲜到来不及发臭就被运到全马各地啦~

第四站:天天好天老人院拍摄场景


红侧半边天的大马贺岁电影《天天好天》的拍摄场景当然不能错过啦,油的七彩缤纷的铝片屋,原来里头是没人住的丫。遍野绿油油的稻田,配上这抢眼的榜阁楼,好谐眼的一幅画丫。我们没行入内,因为怕水蛭吸干我们的血,远远观望也有远远观望的另番美。

第五站:路边的桑树

地头蛇就是地头蛇,那个转弯,那个角落有好料都不会错过。蒜姨丈简直可称专业的地头蛇丫,路边的好料都不错过,我们就把车泊在路旁,大快朵颐的吃起荒废木屋前的桑果,桑树桑树,老在古诗中被月儿姐提起,庐山正面目还真首回见,长的极像毛毛虫的桑果,吃起来还甜滋滋的。桑果好啊!明明。边偷吃桑果,我们也不忘跳跃,来张我们这年代年轻的拍照波士。呵呵~

第六站:经过蛇园&葡萄园

哈哈~蛇园,来来去去就蟒蛇之类的,所以我们走进售票处前看了看照片,饱了饱眼福就掉头走了,接着来到葡萄园,由于葡萄还未长出,保安人员也不建议我们购票进入参观,结果我们来招调虎离山计,派蒜姨丈和阿姨和保安聊天支开视线,我们溜进里头,嗯,葡萄树苗到是成功窥见,葡萄嘛,算成功眺望。呵呵。

第七站:藏传佛教会

路过柚木林中的佛教会,路过佛庙不参拜非佛教徒所为也。佛教会的狗儿好多好多,多到....没咬我们啦~寺里头的祈福灯笼最抢眼。藏传的佛寺色彩蛮鲜艳的,还真首回参访藏传式的佛寺。我们也乘机在这儿祈求柬之旅保佑顺顺利利,老千墨之旅平平安安。


第八站:WangKelian
哈哈~又再度出泰国啦!来到泰国的另一个边界,WangKelian,名字感觉像是钱好可怜,谐音啦。这儿,有好长好长的市场,夹在两旁绿油油树林里,感觉来到山中逛街,很特别。我所剩余的泰铢没花出,但逛逛开眼界也爽呐。

第九站:Gua Kelam

老千家离这GUA好近,真羡慕她得空时能来散散心。都怪陈大头带旺,Gua的人行桥竟然被水冲毁了,无法入穴一观奇景,没办法咯,所以就在外头拍拍照过过瘾吧~下回有机会再重返吧。

溜了一整天,真的大开眼界,玻璃市真棒,一眼望去,遍地稻田,空气清新,使人顿然心广神怡,真棒!李老千啊李老千,我说啊,玻璃市,这么鸟语纷纷,花开喷香的地方,哪是鸟不生蛋的地方地啊~

谢啦,李老千,这些天劳苦功高的司机阿蒜,还有专业地头蛇蒜姨蒜姨丈。

第32届《慧生活》全国师范佛学生活营2011


跑完槟桥,到吉打阿蒜的家借宿一晚,隔日便启程前往玻璃市佛教会参加这年度师范营,迟进营的我们四,可说千辛万苦,呵呵呵,无奈无力的无言。


今年的营真多元素,活动安排多元化,手语、禅修(早、午、晚)、主副题讲座、逛玻璃市之都Kangar,等等,当然也来了个史无前例的大改革,来了个跨国旅游,泰国合艾一日游。

(属于我们的logo THO)

我院一行15人参与,占大数的我们正是“声势”浩荡,叽叽喳喳的我们响彻云霄,几乎失控,噢!真太糟糕啦,都怪大头老大这大鬼头班长,久别一叙的大伙儿讲个7天7夜也说不完,真让我们的营长筹委们头大,哈哈。

其他不多说,说来话真的很长,呵呵~

嗯,来讲讲这跨国之旅吧!

第一站:观音菩萨龙象寺

一间在石岩洞里的佛寺,真的很庄严,佛寺外观像是哈利波特中的城堡。师父盛情款待我们早斋,也向我们开示不少佛理,在万佛朝宗的佛寺里头听闻佛法,真有另番感觉。

第二站:宝华寺(妈妈佛寺)


匆匆的我们,匆匆冲到妈妈佛寺看妈妈美琪手上的菩提叶,哇!菩提叶叻,营长千交代,万交代我们看的叻,哪可不看,呵呵,妈妈美琪的手纹还真的有叶子的纹路啦。

这站,我们也把早前到Kangar镇所购的供僧物品供给这群持戒的美琪们,(在寺里持戒的戒女称之为美琪),美琪们也为我们祈祷加持。

第三站:国际佛教大学International Buddist College (IBC)


匆匆的我们又冲到了佛教大学解决午斋,尝了尝当地的膳食,哇!辣到~不可开交。哈哈~接着当院的学生师父向我们分享所学所得,也带我们到处参观学院周遭设备。由于正值假期,所以整所大学冷冷清清。这所大学设有幼教,精致的布告栏设计还可看见华文呐。不但如此,其中一名与我们分享的学员也是以华语为媒介,华语还真的好用。

第三站:土产店
手中泰铢换了无处花,所以便安排我们到土产店狂花,大家买的不亦乐乎,感觉好像免费酱涅,我倒一样也没买,懒惰大老远扛回芙蓉,土产不土产这年代,到哪都能买到包装的土产啦~除乱乱帮青菜白菜的老大选购他回去交代的土产,其他时间都是捣蛋,叽叽喳喳讲些有的没的。

第四站:Songkla 海边隔壁的Tesco


哈哈,本是到Songkla海边看美人鱼,看龙头喷泉的我们,因天不作美,但又得把手中的泰铢解决掉,所以筹委便安排我们到Tesco消费,龙头没看到,反到看Tesco的水龙头,哈哈~泰国的Tesco很特别,特别的地方是泰国的Tesco有莲花的,Tesco Lotud,而且冰激凌一杯要上几十块,买东西要上百上千的叻,哈哈~泰铢啦,1对10。吃完Tesco的冰激凌,我们便打道回府,完成泰国合艾一日游啦~!

转眼间,七日的生活营,在叽叽喳喳喧闹不断间匆匆而过,营闭,带回的就是满满的笑声及苦泪水。

明年承办的怡保学院,加油吧!


Alliance Penang Bridge International Marathon 2011

跑槟威大桥叻!哈哈~自我感觉光荣一下,真要感谢阿奶帮我们处理报名事宜,安排一切,让我们毫无后顾之忧的冲上槟岛,参与这年度槟桥盛事。

抵达槟城,吃了晚餐炒粿条(好吃!好吃!),洗了洗一日赶路的土尘,便前往Queensbay Mall过夜待我们6am的10km Run。

我们两辆车(阿奶及阿蒜的车)相偎在泊车场上过夜,在车上开着空调过夜让感觉有点像是慢性自杀的错觉,可是不开空调又闷热的睡不了,哈哈。

凌晨1点钟,Full Marathon的项目开始起跑,在车上往外观,参赛者们不是跑,而是奔跑!
凌晨3点钟,Half Marathon的项目开始起跑,也是奔跑类~
凌晨6am,10km起跑,人太多,太拥挤,所以没有很奔跑~

一同参与的大家,佳士灵,阿奶,阿蒜,功夫仔,婉欣,惠敏,佳士灵哥&姐,阿奶的SPM表弟都是跑步好手。为了不让大家在终点等我等太久,没法子,唯有提起劲儿,努力跑呀跑。

跑在槟桥上,哇!真是太棒了,海风徐徐,旭光微微,美景啊~



黄色衣的这位参赛脚虽然不方便,但仍凭着顽强的毅力走完10km,强大!佩服~

终于的终于,阿蒜努力带着跛了的手,佳士灵努力带着半伤的腰,我努力带着半跛的脚,跑完10km,大家都成功获得奖牌叻!暗爽一下,因为中学时期每年参加芙蓉马拉松都没拿过奖牌的涅,证明学院还训练的我不赖,越老越有进步了。呵呵~

有机会,I will be BACK!!!

Friday, November 18, 2011

18SG之流年不利的脚


备注:呵呵。这篇部落没甚暴露,没甚血腥,没甚恐怖镜头,可是做好心理建设才往下看吧!

这,也是纯粹记载我这受尽坎坷的双脚,它是多么的耐伤,耐曲,耐折...

今年一整年下来,我的脚可真流年不利,人没犯太岁,反倒是我的脚犯太岁丫!

去年尾,两拇指被佛堂的小瓜玩闹时,不小心狠狠够够力地踩的正正准准(中彩票都没那么准),再外加参加哥的毕业典礼所加上的高跟鞋的重力,我的甲床受压淤青,甲片受损,脱落疼啊~


接着,祸不单行的拇指在我清明节祭拜舅舅时,不留神踩了个空,结果旧伤未复原,新伤接着来,甲皮伤裂,刚复原的甲片又被折了折,再度与甲床分裂非常疼啊~


然后呐,“好”事不但成双,还跟我接二连三叻!半桶水的我与Matrikulasi Johor打篮球友谊赛时,失去重心,扭伤了,诊断结果,韧带裂伤踝骨部分积淤血拿命疼啊~



基于这充实的假期,我不的不得寻遍千里,千山万水寻找良方,以加速复建。铁打、推拿、针灸、物理治疗,把淤血狠狠的给抽出来。啊~极度拿命的疼啊~!!!


我说啊,脚啊脚,怎么老跟我过不去,你就好好尽尽责啊~
我还要靠你跑槟威大桥,
靠你参加师范营,
靠你去访泰国,
靠你去溜柬埔寨,
靠你去游山玩水,

更重要的是,我何时才能溜我这才买的轮鞋啊~


Friday, November 4, 2011

家又进贼!

又?...对!又!


续中四那年凌晨进贼,被英勇的老爸徒手赶走四土匪后。今年我家又进贼了,而这回是我“徒手”赶走贼。哈哈!想起还是有点怕怕。


屠妖节前夕,一人呆在家,赖床迟迟不起床。

"...鹅....鹅...",
什么声音?什么声音?...是我爸妈的宝贝鹅见生人的叫声。

 "......汪..." ,
什么声音?什么声音?...是我家的旺财的吠声。

"......咯...",
什么声音?什么声音?...是贼在撬我后房窗口的声音丫!


多亏家养的傻鹅及旺财把我这一觉绝不醒的家伙吵醒。朦朦胧胧张开眼睛,看见个下巴长满胡须的贼仔在撬着我床边的窗口啊!吓!马上跳起,手机也忘了拿便冲到走廊打算按警铃。


手指即将按下警铃之际,嗯,等等!清醒清醒,冷静冷静!会不会是发梦?真真?假假?再确定下才按吧,免得惊动全城。于是俯下身体回到后房一看究竟。呃?到底有没有?有没有贼!架子的书太多,太远看不清。啊~怎么办?怎么办?按不按?


算了!赌一赌,你好我好,大家好。如果他被抓到屠妖没好过,如果我摆乌龙,不就制造狼来了效应吗?最保险的方法,开收音机,把音量调最大!冲去爸妈的前房,一手握着爸的高尔夫棍,另一手握着早前爸为防贼准备的木棍,锁起两扇门,藏在门后,耳朵附着门板窥听,心中计划着如果真的进贼,该如何逃脱。


等啊等,等啊等,竟然睡着了!哈哈。被“真的进贼”的噩梦给惊醒。看看时钟,嗯,两点了,做贼应该没做那么久吧!开了门出去找吃,但还是不敢到后头看个究竟。


四点,爸妈回到,心中挣扎着要不要和他们说,因为有可能是我在发梦叻!于是走到后头找找蛛丝马迹才打算,开了后门,走出去,吓!!!!





的确,我没错觉!哈哈。有点高兴我没有幻觉,也有点庆幸在家的关系能吓走这贼,可是这也不是什么好事?妈还说宁愿有贼进也不要有人在家吓贼,现在的人类什么事都能干得出。

我也笑了笑爸,上回进贼,四贼留下一支螺丝棒,这回进贼又留给爸一支螺丝棒,咳!只能说,可怜的贼啊贼,当贼没当成,还亏了只螺丝棒啊!

事后一天,隔壁的安娣告诉我,我家对面的佛堂被进贼了,拿走功德箱里的供养钱。师父告诉我,功德箱里的钱不会很多,所以就算了,当作送给他过年吧。

咳,贼啊贼,随然和你没缘,
还是祝你屠妖节快乐吧!

Tuesday, October 25, 2011

转眼又叙别

2011 毕业生
眨眨眼,又一年了,去年送走了老大这批初生大马国产师范,今年第二批的毕业又在即了。可欢又可悲,欢的是高兴他们终于挨出头了,悲的时离别后的难相聚。今年匆匆于联合海洋宴会厅办了一欢送会,安排很多不妥当,好无奈,希望学长姐们见谅。


当天出席的帅哥美女们

我们这一班也有帅哥美女喂~





这些年,多了他们的关照及指导,才让我不至于懵懵懂懂的混日子,而当中的四位学长姐是我最想致谢的。


cherrish学姐,和我同乡,同宿舍的学姐,初来报到,很多事情都是在一同回家的路上,她大方分享所得。很棒很漂亮的学姐,个人很佩服她个人毅力。身兼宿舍长的她,管理起宿舍井井有条,也多的她提拔,让我有机当上副舍长,虽然不是什么讨好的职责,有时也吃力不讨好,不过真的让我学习不少。谢谢你,Cherrish!


美莲学姐,一位很可爱的学姐,我们大多Toilet Talk,厕所Queen,人很健谈,也很八卦,而我总是有意无意的欺负她。她的手绝对是圆的,因为很乐于助人,总愿伸出援手。谢啦,美莲学姐,毕业版位的事情多亏你帮忙了咯~祝福你,成功post回家乡!


恩杨学长,一位口才很棒的学长,说话很幽默健谈,同样的,声音很响亮,绝对是当好老师的料。他和晓贝学姐,是我学习的榜样。恩扬学长,预祝你早日当上郭校长呗!



晓贝学姐,一位完美主义的学姐,人长得很sweet,很体贴,是名默默耕耘行的学姐,从她的分享,我真的获益不浅,很多时候是她motivated我努力向前冲,增进自己。祝福她,成功荣获First Class Honor!


祝福你们,学长学姐们,挨了五年半,出头天在不远处,杏坛的日子,欢迎你们!加油吧!



Wednesday, October 12, 2011

Kuiz Pemodalan Nasional Berhad 2011


A quiz organized by PNB under category IPGM.27 IPG of Malaysia took part,Chong Wee and I were well blessed entered semi-final and represent our campus for it.


It is a 4 Days 3 Night trip at Kota Bharu Kelantan.At the beginning of the trip,it is quite stressful for us to fight for final qualification.We read lots of book and searching lots of info which related with investment and economic.but,unluckily,we FAILED due to some unfairness.Haiz!


Itz been the second times took part in this contest,although not being success to won the prize and bringing fame to our campus but individually we earned and gained lots!

Overall,it is ENJOYABLE~


5 êêêêê hotel at Kota Bharu named Renaissance Hotel.





5 êêêêêMeal!Yummy yummy~We eating non-stop for the whole day.Breakfast follow wif tea time,then lunch and follow by tea time,dinner follow by supper~Stomach Full!!



Beside quiz,we able to escape out for some shopping such as Wakaf Che Yeh ,where a place wellknown for best selling Batik cloth and fabric.


Pangkalan Kubor,where a small parade for fabric shopping beside Thailand.



The last night before left this Islamic state,I able to join my new  friend to KB Mall ~haha~For all,Itz better then BP Mall which have more branded shop.We take a walk back to hotel since it is nearby our hotel.



We took a Malaysia Airlines flight to Kota Bharu.Snapping a last photo before saying Bon Voyage to my dear new friend.Hope to meet ya next year~

Thanks PNB for sponsoring me to this luxury trip which total cost about RM2000++per person.Memorable!Special thanks to my lecturer Pn Jamaliah who always take well care of us along the trip.

Game-show PNB Quiz

Finalist and the Champion who won RM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