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大

世界之大

Thursday, February 17, 2011

年初十三班拜叁讲师家


     托穆罕穆德诞辰的福,我们趁这结合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机会到访叁讲师家拜拜年,感受感受新年末的气氛。


     拜年当然少不了礼,礼多人不怪嘛,所以前一天便和江鱼仔、肉味王及娟姐到水果店买水果,到花店买花纸包个得体又大方又耐吃又应景的果篮~漂亮吧~讲师们看了个个都“心花怒放”呐~



第一站:陈玉娟讲师家
     
     第一站也就是第一餐,也即是早餐,热情的陈讲师一大早便道车站附近打包各式好料迎接我们当早餐,有阿波罗饭啦,算盘子,斋鹅,炒米粉,芋头饭,豆签等等等。看得出陈讲师是个细心、热情、开朗、体贴的好讲师。


第二站:柯美珠讲师家
     
     由于柯讲师于颇远的永平,车程大约半小时,于是我们几个当代表拜年,其实是我很想参观柯讲师口里引以为傲的百香果庭院啦,所以半怂半涌柯讲师的爱徒暴龙一同拜年去。满怀希望的到讲师家,的确没让我们失望,柯讲师的家真的很Warm。令郎满目的盆栽以及装饰品,各个搭配的很和谐,就连家里的色调也很有品味,不愧是耐心满满,细心的不得了得讲师。


讲师爱心呵护的百香果庭院...


     再来就是柯讲师丈夫,黄校长热情的招待我们,陪我们哈拉,还变魔术给我们看,教几招可运用在教学上的小魔术,从中也带出不少哲理,更够力的就是黄校长还怂恿我们喝酒,喝酒调调情趣,哈哈~真的是位幽默风趣的好校长,可以想象得到他手下的学生真的很幸福~


     在旁准备道地出名的西刀鱼丸米粉的柯讲师不时插上两嘴,感觉他俩的互动真的很滑稽,让我们看见另一面的柯讲师。本早餐已吃的蛮撑的我们,加上黄校长忙塞我们吃零食喝酒,再加上柯讲师不停地念我们吃她拿手的西刀鱼丸米粉,真的吃得我们哭笑不得。


     讲师亲自下厨的西刀鱼丸米粉,黄校长怂恿我们喝的Casberg 和 Guiness,黄校长的红包,柯讲师及黄校长的毕业照及全家福~




     在柯讲师家可谓是待最久的一家,爱拍照的柯讲师不时叫我们在她家到处取景,看得出她真的放很多心思在她这间爱屋吧,打点的井井有条。所以我们也顺应讲师要求,到处取景,结果拖延了到林成保讲师家拜年,大家都知道柯讲师的“念”力吧~哈哈~



第三站:林成保讲师家

     林讲师身为我们这两年半来的Tutor Peribadi,自PPISMP Sem 1华文课后,除难得的Tutorial Peribadi BIG,我们都颇少接触,这次借拜年的机会,终于有机会了解他多一点点,哈哈~我想大家都会好奇这大喇喇的讲师,在家又是如何吧?


     答案是贴心的好丈夫,爱心的好爸爸。哈哈~从几个小动作就可看出林讲师对林太太的细心,从林讲师与女儿的沟通也意外的看出林讲师的贴心。哈哈~大方热情的林讲师还亲自下厨烧了几盘好菜招待我们晚餐,真的让我们Surprise原来林讲师有这么的一面,呵呵~小小的一间家,看得出他俩的用心经营。


林讲师不允许拍照,唯这张他亲自下厨的菜留念。(见菜如同见其人也。)








小结

     探访了三间讲师的家,得出的结论是老师不需要很富有,不需大富大贵,平平凡凡,朴朴实实,其实也是一种幸福。家不需万顷,不需很华丽,但只要用心经营,细心照料,家的温暖才是最为可贵的。

Monday, February 14, 2011

一不多新春比赛之口水梅

     阔别两年了的新春比赛,华文学会再度举办,劳苦功高的力赢为此东奔西跑了不少。新春比赛的项目分为挥春比赛,贺卡制作比赛,以及吹梅比赛。



     当天可见可观的参赛人数,但似乎欠缺了些气氛,或许是为了不碍参赛者专注比赛,新年歌也省下来了,感觉像是身置考场,大家战战兢兢的作画挥春制卡。所幸比赛结束的尾声来了个,点放孔明灯仪式,才添了点新年气氛。



     担任评审的讲师在孔明灯上题字许愿。我也顺势写了个愿望:“孔明灯高高放,愿望长长盼,功课越少越好,课业越简单越好,分数越高越好。哈哈。






     书法连麻麻地的我都扯不上,更何况挥春啦!贺卡制作呐,就上届参加过了,由于时间限制太短,制作时真的很仓促,所以不了;这回就兴起扯了江鱼仔一同参加吹梅比赛,看看能吹出什么冬瓜。孤陋寡闻的我从小到大都没听闻过何谓“吹梅”,进了学院才初次接触,感觉不赖!


     为不失大雅,我俩也事先揣摩揣摩吹梅的技巧,东画画西补补,总算能登个大雅之堂吧!为时一小时的吹梅,看似简单的画,其实真的很考肺活量,梅又要多,枝又要密,又要切“花开富贵”这主题,真的不简单!理他三七二十一,吹就对了!


这就是我俩的杰作啦~



     就这样,呼了一整幅画,乱七八糟的荒废梅林,吹到声都捐给它了(喉咙疼)~结果评审讲师受理,就赢了个冠军,偷笑偷笑,咯咯咯~而且事后Sesi Moral还是印度讲师Pn Intera颁给我的红包呐!特别~嗯,奖品还不错,即奖金RM25,不赖嘛,华文学会好阔达~我也和江鱼仔共享了这份红包~

(冠亚季军得主)



其他参赛品,个人喜欢着“喜”字,乱中感觉喜悦飞舞~


     其实比赛只在于参与,活动只在于响应,有华文学会的委员们的落力,我们就好好响应,支持支持,体验体验新春气氛~希望这活动代代相传,一年比一年办的更旺~或许也可邀友族同胞一起参与,看看他们会挥出什么“画”,吹出什么花样~哈哈~想必蛮有趣的~


华文学会,加油吧!力挺~!